星期四, 12月 09, 2004

網站分級制度是新的言論箝制制度嗎?

前兩個星期行政院新聞局長林佳龍所提出的網站分級制度,可能是新一波限制言論的技術規則。

為什麼我這麼說,台灣的法令一向都是政府拿來限 制人民自由的,民進黨政府為了能夠再更「長治久安」於是便使出這個招數,「限制言論自由」,箝制媒體便是限制言 論自由的第一個步驟。有了這個技術性規則,假如你這個網站有反政府言論,現在的網站都是多角經營方式,難保沒有小地方會違反「現在的規則」甚至「將來的規 則」,那他就抓你的小處違規藉以箝制你的大處違規。

有了技術規則,政府想用就用,不想用就不用,至少他先定出來﹔根據本人親自跟政府打交道的經驗,該管的,主管機關都找不到法令,不該管的,什麼爛法令通通找的出來。民進黨不是要建立小而美的政府嗎?建立多如牛毛的法令不是反其到而行嗎!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