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3, 2004

什麼!狂牛肉開放進口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可是害怕的不得了,因為我特愛吃牛肉漢堡。我平常很愛看Discovery頻道,曾經有集播過英國狂牛症的原因,狂牛症的主要原因就是腦 部及脊髓組織藉由屠宰過程污染刀具再污染肉類而導致人類致病,現有的屠宰過程中很難保證不會有腦部或脊髓組織的污染,同時不清楚傳染因子為何以及不確定烹 煮是否會減低傳染力,所以狂牛症的預防到現在仍然是未知數,也因此國際組織劃定七年為疫區觀察期。奇怪 的是台灣政府在保護「國民健康」這部份卻特別放鬆,才過了一年,民進黨政府就迫不及待要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了。 果然這個消息才宣佈,加拿大就開始關切了,同為疫區的加拿大、日本,大概會要求台灣政府比照辦理,這下可好,下次歐洲的國家萬一又有狂牛症,那也要比照辦 理囉,那台灣是不是就乾脆就把觀察期定為一年就好了?!但是如果異地而處,台灣有狂牛症,美國、日本、加拿大會對台灣的肉類製品高抬貴手嗎?答案肯定是否 定的。

民進黨政府之所以會這麼不重視國民健康及在這個時間點宣佈,主要就是美國方面私底下施壓,同時看準國內現在正在瘋立委選舉,選民對 這則新聞不會多加重視, 所以才敢如此做。由於陳水扁於總統大選以答應六千億軍購換取美國的支持,但是這筆預算會被刪多少,什麼時候通過還在未定之天﹔在一張大支票未能兌現前,美 方要民進黨政府在其他方面多少先兌現幾張支票的心情可想而知了。美方外銷商品的大宗「牛肉」不能外銷,想必美國的牛肉商會藉由布希政府對民進黨政府施加多 大的壓力。

民進黨政府對美國的抗壓力出奇的小,以致不能保護國民利益,這已經不是新聞了!新版著作權陷全民於罪、六千億軍購令全民負債,全民吃狂牛肉變狂人只是再一次證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贊成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