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6, 2004

LP是髒話嗎?

看了昨天的「全民開講」,我覺得有點好氣又好笑,雖然這個節目我從來都沒法全部看完。節目還打上字幕講陳唐山說:「LP不是髒話,說LP是髒話的人不愛台灣」,節目中則針對馬英九發起不講髒話運動大加踏伐。

真理在這個節目中絕對不會越辯越明,其實應該是在台灣絕對不會越辯越明。其實我們只要朝「不講髒話運動」合不合理這個方向來討論便可,我相信大家一定都贊 同不說髒話﹔那LP是不是髒話呢?我們先來看馬英九有沒有說LP是髒話?那段新聞我看了好幾次,馬英九沒指明是LP喔。那顯然把LP跟髒話劃上等號的是另 有其人嚕!

我們來做個實驗,試著跟你的台籍祖父、祖母、爸爸、媽媽、男性、女性朋友以台語說以下幾句話,「你沒LP」、「你LP好嗎?」、「你LP大粒喔!」、「你LP在哪裡?」、「哩嘎哇頗LP」,然後請你告訴我你猜你有多大的機率不被打?不被罵?

上面的實驗做過後,請你告訴我即便它不算是髒話,能不能在正式場合說LP?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