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8, 2004

我們要「古根漢」嗎?

報導台中市長胡自強大力推動古根漢博物館的建設,他把文化地標跟觀光經濟做出關連希望說服中央地方支持他的構想;但是我想說的是台中人的需求是否真的到達需要古根漢的程度?

我沒有對台中人的輕蔑,我住在台中的朋友常說住台中很無聊,娛樂很少,不像台北很好玩,的確,台中地區沒有像台北這麼多遊樂區,如陽明山、北海岸、東北 角、淡水、八仙樂園、烏來、甚至東區!台中地區連個像樣的海水浴場都沒有。台中人連個比較正常比較便宜的遊樂方式都很難得到,我很難想像古根漢這種國際級 博物館能滿足台中地區民眾多少需求?即將花掉龐大金額的建設,感覺上是錢沒有花在刀口上。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看電視是獲得基本娛樂的好方法,但在台中市看電視會不會看到滿肚子火呢?答案是「會」。台中市「群健有線」任意在頻道當中差播低級的地 方性廣告,廣告常常破壞節目完整性;又任意的在節目進行當中跑馬燈廣告,嚴重破壞收視品質及收視心情。一個曾經當過新聞局長得市長連市民獲得基本娛樂的有 線電視都管不好了,你會期待他蓋古根漢會是個正確決定嗎?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