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6, 2004

美國真是兩邊得利呀!

今天的兩則新聞連在一起看就知道美國其實是世界上最大的投機份子,法國還是小咖的。法國做了壞事但不會講好話,的確讓人非常厭惡﹔美國則是會表達我這麼做是為你好喔,所以會讓人戒心稍稍放鬆,但這麼說對苦主有任何幫助嗎?昨天國務卿鮑爾發表「台灣不享有國家主權,兩岸應朝向和平統一」然後又說「美不顧中共反對,決出售武器臺灣」,這....美國的立場到底為何?原來美國真正的立場是「兩邊的市場都不想失去」!兩種市場?中國的市場是真的很大,那台灣是哪種市場呢?答案是「武器市場」。

我 們要買武器替美國防禦,這其實就是泛綠陣營推動「獨立」、「加入美國盟邦」所要付出的代價。當台灣跟中國立場堅定的往某個方向走,這時候就給人有可趁之 機,美國一方面藉幫助民進黨來恐嚇台灣人、一方面藉中國來嚇台灣人﹔怎麼說呢,中國方面口頭威嚇台灣不消我說了,民進黨方面其實最大的作為就是推動台獨幫 忙中國恐嚇台灣人。台灣不想跟中國統一的心情我想每個台灣人都了解,但是我們假如是一個國家,那我們國家政府的思惟應該是「如何替人民獲取最大利益」,但是「推動台獨」顯然是「讓人民失去最大利益」的一個選項。

讓人民失去的最大利益」﹦「推動獨立所要付出的代價」 為什麼要這樣說?其實答案在於台灣到底能不能脫離中國的勢力影響範圍?我們客觀的想想,我們能嗎?日本經濟算不算強?他們最近也面臨中國市場的競爭,技術 人口紛紛轉向中國。東亞、東南亞國家更是不用我說,他們面臨的同質性的競爭,每個國家都很擔心,尤其是該國家技術層次越低的影響越大﹔甚至遠至南美、中 東、非洲國家都受影響,我只能說中國的競爭是縱向全面的,雖然他們的核心技術尚未到達跟日本、歐洲、美國對抗的程度,但是以中國對經濟發展的決心,這個日 子會來的很快。這些跟我們「失去的利益」及「要付出的代價」有什麼關係?有關係,那就是台灣的地理位置,我們真的跟中國靠的太近了,我們無法脫出中國的影響,除非你是跟李登輝、陳水扁一樣是短視政客才會認為可以脫離!

「讓 人民失去的最大利益」﹦「推動獨立所要付出的代價」的最大原因在於美國想從中撈到利益。我們知道「動機」,美國認為中國是潛在的敵人,美國以知道中國 發展的力道勢不可擋,於是「正面」無法擋,那來「陰的」如何?別以為好萊塢那套,美國人老是喜歡面對面單挑,美國政府會拿來用。美國人雖不比英國人 愛玩陰的,也不比他們差喔!那他們的動機是什麼呢?讓我說明,假如你是美國人,看你贊不贊同!

假如我是美國政府看到中國現在的發展已經強 大到不可違逆了,預估不久的將來甚至要超過美國,那我的想法一定就是「想辦法拖慢你」,不然「打不贏就加入」, 兩個都做是個好方法,表面做中國朋友,暗地扯他後腿。要怎麼做呢?拖慢中國最好的方法就是戰爭、另一個就是控制原物料﹔尤其當還有一個台灣在時,那就先利用台灣 誘使中國發展軍備,誘使兩岸軍備競賽,即使中國現在發展起來,到時候戰爭還是會全部毀於一但。中國如果完全不發展軍備而拿來建設經濟社會,那實在太可怕了,日本就是最佳範例。不過讓中國發展軍備不是沒風險,但 以美國現在的軍備是不怕的,在中國沒有基本改善他們的社會結構以及教育前,中國也還有很大的弱點可以利用,也就是民族及民主煽動,內部團結是個大問題。另 外「石油」更是個好方法,西亞現在幾乎都在美國的掌控下,中國的油源是最大問題,這個問題不解決,明後年中國的成長就勢必減緩,這可比利用台灣要快的多, 但是利用台灣的利益則要大的多。

利用台灣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中國人打中國人,美國不花一分錢,利用台灣問題及中國好面子的特性,口頭給中 國好處,但實際上迫使中國開放市場,給美國企業優 先順序來占盡先機,以獲取中國市場龐大商業利益﹔同時利用台灣想台獨的心裡及必將失去台灣的預期下儘可能的搾乾台灣的剩餘價值,把淘汰舊武器以高價賣給台 灣,將未來中國可能的稅收轉嫁到美國身上﹔同時也利用台灣想依靠美國的心裡迫使台灣在政經往美國開放,讓美國企業在台灣獲取最大利益。

將來假使中國與台灣發生戰爭我相信美國決不會介入,因為美國將暗許台灣製造核武,核武掉在中國土地上,絕對會減緩中國發展一百年;而且萬一中國真的奇襲台灣成功而一舉奪下,美國和中國也還是好朋友。台灣?算什麼東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招西方人在非洲及美洲大陸早已耍過,先搞得非洲各種族及印第安部各落間相互殘殺,再坐收漁利。
常常問自己,為什麼西方勢力總是得逞……哎!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