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8, 2005

律師高考 扁式考題100分佔掉78分

本文出自8月28日中國時報A2版 林庭瑤/台北報導

右圖為該馬屁台聯考試委員張正修。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國家考試的國文考題引爆「政治正確」爭議!今年律師高考國文科作文試題是「律師性格興國家領導」,考生直覺認為明顯指陳水扁總統;測驗題還以陳水扁今年八月八日對台聯黨慶的演講稿入題。滿分一百分,卻有七十八分與阿扁有關

由於典試委員長張正修是台聯黨推薦的試委,且具台聯黨籍,還會被台聯提名參選,由他負責的考題「台聯」色彩如此濃厚。即使是與綠營高層關係友好的試院人士私下都認為,「大可不必」出這樣的考題。

誰主導林玉休或張正修?
據 了解,此次律師高考典試委員長張正修,邀請考試委員林玉休擔任典試委員會的語文組召集人,負責所有專技高考國文科目的最後審題內容。但日前考試院卻傳 出,林玉休不滿張正修最後更改部分國文測驗題:也因此,國文考題最後究竟是張正修、還是林玉休拍板定案?而扁在台聯黨慶演講稿,是否最後關頭才被放進去, 都備受矚目。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林 玉休昨接受採訪時指出,他經 過入閣審題後,國文科題目的測驗題以簡單易懂為原則,根本沒有「閱讀測驗題」(台聯黨慶考題是 閱讀測驗題)。他也表示,典試 委員長張正修入闈做最後確認後,曾到他辦公室內,當面知會說「有調整過考題」 基於尊重典試委員長的最後裁量權,林玉休當時並沒繼續追究,只向張說:「這是你的權責,但要負起最後責任!」

否認動題目張又說「秘密
不過,張正修昨天一開始嚴正否認有這回事,他強調:「律師高考題目,全是命題委員的命題,絕對沒有更動過任何一題!」但是,張正修後來又強調,「調整過哪些題目,這是秘密,但一切完全合法,要等到專技高考結束後才能對外公開。」

今年律師高考國文題目中,閱讀測驗第一篇即是今年陳水扁總統在台聯黨慶的演講稿。內容中,陳總統痛批中共當局部署戰術導彈的數量激增,更通過侵略性的「反分裂國家法」,並指中國藉連宋訪中的機會,企圖與在野黨聯手操作,刻意將台灣矮化、邊緣化及地方政府化。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考 題指出,陳水扁提出「一個原則、三個堅持、五個反對」的立場,考生認為,在測驗題中隱含「政治正確」的指涉。例如,測驗第一題下列敘述何者為非?(A) 陳總統肯定台商對兩岸經濟發展的貢獻;(B)「積極開放、有效管理」的重點在於開放的速度:(c)唯有做好管理準備,才能加快開放的速度;(D)投資者必 須對風險做好管理與準備,政府並不是特別針對中國的投資。答案明顯是(B)。

再 如第三題。下列敘述何者為非?(A)根據陳總統「一個原 則」的說法,兩岸談判必須先確立中國不會以武力解決紛爭:(B)兩岸談判不會以政黨對政黨,或是 政府對政黨的方式進行;(c)「反分裂國家法」促成連、宋兩位在野黨主席訪問中國:(D)兩岸關係全面倒退的主因是中國的武力威脅。答案是(c)。

作文:律師性格與國家領導
更 離譜的是第四題竟問這場演講的場合是?答案得選(D)對台灣團結聯盟朋友的演說。考生直問:「國家考試需要為台聯置入性行銷嗎?」 除了閱讀測驗(四題占八分)之外,佔總分七十分的作文題目「律師性格與國家領導」也引人遐想。考生說,「接到考題當場傻眼,因為同時擁有律師與國家領導人 身分的,不就是陳總統嗎?為何會計師的作文就不考『會計師性格與國家領導』?」
------------------------------------------
版主評論
我 們努力希望建立一個公平的社會,一群人硬要因為他們的政治見解而亂搞,而且這些亂搞的人真的都沒有LP,個個敢做不敢當,這些綠色蟑螂真的很臭;如果我們 還繼續漠視認為不關我們的事,那麼將來的律師將都會(甚至各行各業的人)都會帶有偏見,到時候只要持有不同意見或者血統有問題,你就得不到公平的對待,這 是我們要的台灣嗎?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