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8, 2005

雪山隧道 馬屁便橋「本來就要做」?

本文出自八月28日中國時報A3版 鄒品為、洪慶琳、高有智/綜合報導

榮工處一拍即通 和樂融融

總 統陳水扁與行政院長謝長廷,廿七日視察雪山隧道,交通部重金搭建鋼便橋,引發拍馬屁之議,連總統和謝揆都關切詢問,到底怎麼回事?榮民工程公司董事長沈 景鵬強調,便橋原本就要搭設,之所以會提前完成,是要讓大家從頭走到底,感受雪山隧道已經貫通。讓隨行官員也鬆了一口氣。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謝揆說,北宜高闢建雖然需要趕工加快速度,可是凡事應該按部就班來,絕對不能有任何步驟被省略,如果真要趕工,可以多分幾個區段同時進行,藉以達到原計畫目的。

謝揆:按部就班 管控安全
其次,安全管控要做好,尤其是,隧道闢建工程一定要做更嚴格把關,絕不能為趕進度而有所打折。另外,北宜高年底就要全線完工通車,在各項消防演練或安全方面測試工作都應該同步進行,以利縮短時程,最重要的是,中央一定要和地方充分合作。

最 後,謝長廷表示,該座橋樑是不是因工程需要才配合搭建?或者巡視完後就要拆掉?國工局應該向外界提出詳細說明。 隧道鋼便橋被譏為馬屁文化,昨日一早即有大批媒體記者,守候在便橋旁,準備拍攝總統車隊行經的鏡頭。國工局還特地在鋼便橋旁,豎起「施工便橋、減速通行」 的告示牌,頗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感。

總統車隊過隧道 十秒搞定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上午十時許,總統車隊通過雪山隧道南下出口,車隊行經造價達一百五十萬元的鋼便橋,每輛車不用花十秒鐘時間,隨即抵達頭城交流通,總統聽簡報後,特別詢問便橋設置一事。

榮工公司董事長沈景鵬說,雪山隧道兩條隧道共有四個出入口,為施作南下隧道口排水系統工程,廿三日將箱涵移走,挖開五十公尺長的路面,因此少了一個出入口,不利工程車輛進出,為維持最多出入口以利施工,原本就要搭建鋼便橋,供機車興小型工程車使用。

但 在獲悉總統與閣揆將視察,且隧道內第五號車行等橫坑未完工,不利車隊繞道,基於動線安排,遂提前在廿四日搭建便橋,廿五日完工,讓車隊可以從頭走到底, 體驗隧道貫通感受;便橋材料為塑鋼,可重覆使用,與陸軍搭建的倍力橋一樣,預定要等車行聯絡坑道完工使用後,於兩周後拆除。

橫坑已完工 榮工公司瞎扯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陳總統聽了解釋後表示,「本來就是要做,鋼材還可再利用,講清楚就好了。」隨行官員鬆了口氣,立即回應「對!」隨後總統車隊驅車前往五結親水公園,謝揆則至國工局三區處聽取簡報。

不過,據記者實地查訪,雪隧南下隧道出口緋水系統,早在七月就已開挖,並非日前才開始施作,且離出口僅一.四公里的八號車行橫坑,昨日中午就有工程機車通行,路面也鋪設混凝土,榮工公司指稱離出口最近的車行橫坑未完工一詞,與事實有所出入。
------------------------------------------
版主評論
那 個排水系統還在施作未完工,你蓋個便橋,橋柱深入排水系統內,那排水系統到底要做不要做?而且那個便橋不拆行嗎?所謂便橋就是「臨時橋」就是不是永久的設 施當然是要拆的,我才不信會有公司肯多花一筆那麼大的經費只會了幾部機車及小車可以通行!這個社會的風氣已經到達 可以這樣到處公然說謊不受譴責的地步了嗎?我們是不是朝吃人的蠻荒社會前進阿?凡事都不需要受到規範了!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