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8, 2005

機場捷運決標前開公聽會,啟人疑竇;人時地均不宜 為特定廠商背書?

本文出自八月27日中國時報A4版 黃如萍/調查採訪

一 場由立法委員與廠商舉辦的中正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安全問題公聽會,破天荒的在交通部 會議室舉行,且唯一出席的廠商代表,竟與該份所謂「機電系統安全評估報 告」建議的特定系統業者相關,公聽會召開的動機、目的啟人疑竇;已有人預言,隨著機電系統決標日期接近,未來一個月黑函、角力動作將不斷。

「有 政治操作的影子」,昨日被迫參加公聽會的一位高鐵局高層官員坦承,立委舉辦公聽會到交通部內召開,且招標案主辦單位首長被要求出席公聽會,「決標壓力 很大」 立法委員劉文雄指出,機場捷運系統安全問題公聽會,人、時、地都不適宜,有為特定廠商背書的嫌疑,尤其是機場捷運機電標即將決標,交通部此時破例讓立委召 開的公聽會到部內舉辦,背後原因值得探究。

中正機場捷運建設計畫確定興建以來,綁標傳聞就不斷,前年交通部長林陵三赴加拿大考察,立委就曾召開記者會質疑林陵三接受特定廠商招待、期約綁標,工程界盛傳,機場捷運機電系統已經內定加拿大龐巴迪公司取得。

巧合的是,昨日在交通部召開的機場捷運機電系統安全報告,獲得推薦的線性馬達,正是加拿大龐巴迪的專利性系統:昨日出席公聽會的業者,也只有龐巴迪公司,其他廠商未被邀請出席。

謠傳交通部長支持的特定廠商,又在立委的偕同下讓交通部破例租借會議室舉辦公聽會,這樣的巧合,當然引發議論。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交通部長林陵三表示,他以為立委租用會議室是要了解機場捷運計畫進度,不知道是要召開公聽會;交通部高鐵局長何煖軒則表示,他是被交通部通知出席公聽會,事前並不知道廠商出席狀況。

隨著機場捷運機電系統決標日期逼近,業者動作加大。甚至有傳言指出,業者問的機場捷運機電系統大戰已經延燒到總統府,林陵三日前還曾因此被叫到總統府訓誡一番。

機場捷運機電系統大戰進入白熱化,「在交通部舉辦機場捷運系統安全公聽會,也就不足為奇了」,熟悉內情的人士分析,未來一個月,黑函、角力動作將越來越明顯。
------------------------------------------
版主評論
這 種綁標做的那麼明顯,陳水扁越來越不怕與論了,有了苦練到「九十九層的口水大法」,還有「政客小鬼陣法」,陳水扁政府將手伸進台灣各個層面,全面貪污,真 是毫不手軟,還有人相信他會改革喔?而且很瞎的是,每次有重大弊案發生,緊接著一兩天就會有比較不起眼的小弊案會跟著出現,明顯的就是藉著大家的焦點還放 在重大弊案上的時候,藉機偷渡小弊案,讓大家不去注意!這種情形已經發生很多次了,民進黨都是藉大事來掩護小弊,然後再利用「有力人士」來讓大事化小,這 簡直比馬可仕政府還厲害!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