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8, 2005

150萬造橋 扁長走完就拆

本文出自八月27日中國時報A4版

雪山隧道工人爆料/鄒品為、黃如萍/綜合報導

雪山隧道總統陳水扁與行政院長謝長廷廿七日視察北宜高雪山隧道工程,為提供平穩、舒適行車通路,國工局改變工程時程,整鋪路面,在南下隧道口特別搭建一座一百五十萬元的鋼便橋,用完即拆,加上其他週邊設施總花費高達上千萬,引發不滿工人爆料,怒控浪贅公帑。

交通部長林陵三則解釋,搭設便橋目的是為了趕工、方便級配車輛通行,並非為了總統增設,只是原規畫搭橋的時間足在下月初,現在提前施工罷了。而且,這是榮工公司原定的規畫,並非為了總統增設。

施工費暴增政府全數埋單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長邱琳濱坦承,為了趕工,材料運送及施工方式的改變,施工費用將暴增,以機電系統為例,初估增加經費為六干萬,交控系統也需增加三千萬的工程費,這些暴增的工程經費都將由政府全額埋單。

爆料工人指出,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南下出口,七月底開挖路面,進行隧道湧水排水系統工程,卻在日前接獲總統與閣揆將視察,國工局為提供平整的行車動線,兩天前竟花費一百五十萬元,臨時搭建長四十八公尺、寬三公尺的綱構便橋。

離譜作法不僅如此,國工周還變更施工時程,將隧道內六號車行到至十一號人行道間,約三公里長的路面灌注混凝土,鋪設碎石級配路面。其餘機電等工程,幾呈停工狀態

交通部要求視察一路通暢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國工局人員坦言,為因應高官來訪,交通部長林陵三在廿四日深夜,率先踏勘陳總統、謝揆視察路線。當時交通部高層就已指示,要求國工局整理出一條流暢、不用繞道,可直達頭城交流道的路線。

為此,包括國工局三區處與榮工處人員想破頭殼,雖然在出口前二公里處,有車行連絡橫坑,可以變通,但交通部要求的日二條直達車道,最後才決定採取搭建臨時便橋方式,是要長官們走得順暢。

國工局:只是應做工程提前
國工局表示,鋼便橋由承包工程的榮民工程公司搭建,主要是為了隧道通路考量,方便工程車進出,前天完成,今日進行安全檢查,並非為了總統與謝揆兩人搭建的,且隧道內工程並未停工,混凝土路面施作,只是將未來將進行的工程,提前在近日施作。

不過,據瞭解,南下隧道口的排水系統工程,預計還需約廿個工作天,鋼便橋架設其上,勢必影響施作,且重型工程車輛車寬達二.六公尺,根本就用不上。
------------------------------------------
版主評論
北宜高雪山隧道不是早就完工了嗎?不然花了幾百萬慶祝了五次是在慶祝假的喔!怎麼今天早上的中國時報登出的照片連個路都沒有還在搭便橋??真是奇怪,明明就還沒蓋好,民進黨卻已經「慶祝通車」五次?怪呀!

這 座變橋聽說造價只要一百五十萬,但是晚間新聞說,用掉的模板只用一次就因為拆除損壞,模板的造價要一千多萬,所以這座橋的實價是一千多萬,台灣 人的納稅錢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浪費掉,本來這個詞是用來形容儲蓄,但是在民進黨政府的執政下,舊詞有了新意義!現在整個台灣有新的馬屁文化,這在以前從 來就沒這麼誇張過,台灣的納稅人,你還能忍多久?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