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8, 2005

英明神武律師總統

本文出自8月28日中國時報A4版「我見我思」 夏珍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右圖為該馬屁台聯考試委員張正修。

美國人和律師有仇,和律師相關的笑話不勝枚舉,大部份和錢有關,諸如律師袍沒口袋,因為律師的手向例不放進自己的口袋,只放進別人的口袋。最近幾年,台灣人與律師進入一種愛恨交錯的複雜關係,網路笑話多到成「輯」,除了錢,和「權力」大概脫不了干係。

有 一則笑話是這樣說的:四個外科醫生聊天,譏為哪種病人開刀最省事。第一位醫生說,「會計師。」因為他的內臟都編號;第二位醫生說「圖書館管理員」。因為他 內臟不但編號還分類。第三位醫生說,「工程師」。因為他們都能理解,為什麼動完手術還會留下刀或鉗。第四位資歷最深的醫生說,「其寶為律師開刀最省事」。 因為「他們沒心腸、沒腰骨、沒膽子,而且腦袋和屁股可以互換。

律 師朋友感慨,這是招誰惹誰了?怎麼老拿「律師性格」當負面形容詞?其實, 他完全搞錯了,律師性格完全是正面表述,而且完全符合台灣杜會的發展。律師性格,就是台灣社會的縮影:打得贏就打到底,打不贏就快和解;有錯、沒錯,辯到 底就一定不錯;這樣講複雜了點,其實真正詮釋律師性格最精確的就屬咱們的陳水扁總統,他只用二個字就說明了一切:務實!

就 在今年二月中, 陳總統接見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助理國務卿陸士達時表示,對兩岸關係的解決有一段話,他說,「我是律師出身,律師性格是務實、理性、能解決問題。」 今年國家律師考試,正是以「律師性格與國家領導」為作文題目。許多考生當場傻眼,氣急敗壞,這能怪誰呢?律師都當總統了,要考律師的人,豈能不務實地熟讀 總統嘉言錄?為了自己前途,又豈能不理性地「不管政治」?考前不抱佛腳不燒香,沒問題,不抱「律師頭」總統的文稿,那可就要出大紕漏。

還 有朋友很生氣,作文考這種題目,再來個閱讀測驗,主題竟是總統對台聯的演說:這位朋友又弄錯了,這題基本上就是一種暗示,總統文章和大小六法都是必讀的。 今年考不好,沒什麼大不了,考試委員沒換人,明年肯定還要來一趟,花個一年時間滾瓜爛熟背新聞稿,不考個狀元也能探到花。

說實在的,有這麼英明神武的律師總統、考試委員,再看到今年律師高考的考題,我慎重而務實地考慮:明年也該去考他一考!
------------------------------------------
版主評論
我想台灣經過陳水扁這位律師的領導後,律師以後應該很難翻身了!至少我,任何候選人,只要是律師出身的,不管藍綠先刷掉,絕不投他!我知道這樣有點小不理性,但是我們的生活給律師給政客搞爛了這麼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對我來說,我寧願放棄律師!

勸律師們,你們錢賺夠後就好好生活,好好的享受你們的富有,不要再想搞「權」了,事實證明有律師性格的人真的不適合「建設國家」。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