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2, 2004

我們在種什麼因?

前一陣子越南外籍新娘小玲被虐事件後,今天又有新聞說柬埔寨外籍新娘阿蓮於生完小孩後被夫家誘騙簽下離婚協議書後近日將被遣返回國。我看完新聞只想說台灣人你們在想什麼?

我 們的戲劇都在演「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我們政府今天的外籍新娘政策會不會是將來台灣外交政策的惡果的因呢?台灣人以不平等待遇對待東南亞外國人會不會 是將來我們自食惡果的開端呢?是不是要等著看?萬一真的給我們等到了呢?選舉時的口語宣傳很有效,這些被我們欺負的外籍新娘回娘家時總有一些朋友吧!她們 會去訴苦,朋友還有朋友,口語相傳的下場對台灣的形象是多麼不利,就好像台灣人仇視日本買春客,仇視了數十年,這樣的結果是我們所樂見的嗎?

我說一個最不好的結果,萬一有天台海發生戰爭,我們逃難去其他國家,卻得到東南亞國家人民的踐踏,那時候才會是夢靨的開始!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