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9, 2004

迷火﹖

星期六晚間應朋友之邀到民生社區看了一場「佛拉明哥舞蹈大賽」,本來我們都以為是表演賽,結果是比賽,看了表演單之後,知道這是舞蹈比賽,看到一半之後我 滿腹疑問,怎麼他們都用一樣的背景音樂阿﹖因為比賽冗長,用一樣的音樂就令人煩躁,尤其其中選擇「帽子舞」的團非常多,一樣的音樂聽了將近七次,真的快瘋 了。當然重複的還有其它背景樂的舞團。

後來我認為這個舞蹈比賽是一個商業手法,辦得好與不好其實不關我的事,只不過我覺得其中隱含著台灣 的民風,就是台灣人創意不足,即使與其他人使用相同的東 西,也不以為恥,即使是以創意為重的比賽。我問了其中一名舞者這個問題,並探出了原委,她說「音樂一樣的,但是舞步是不同的,有的舞名就是用這個音樂」, 這倒也是;另外她說擔任評審的老師有些在各處舞蹈社兼課教的都是西班牙舞,喔!這就難怪了,這果然是一個商業手法,我是對某種舞就是用某個音樂存疑拉!希 望至少為了觀眾的耐心,希望他們同一種舞也要鼓勵採用類似但不同的音樂,免得觀眾的熱情被利用的太廉價了!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的主持妹妹實在太棒了,這麼小年紀卻把氣氛帶動的這麼好,值得讚嘆!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