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9, 2005

陳水扁你還爆料勒!

昨天的中國時報報導甘比亞總統今年國慶日來台時就已經告知陳總統關於塞內加爾與中國的外交動向,但是陳水扁完全不當一回事,結果自己還在小卡車上爆料是別人害他!真是「死老背千拖厝邊」!

一個對選舉這麼敏感的總統﹔對外交這麼不敏感的總統﹔對造謠生事、抹黑政敵這麼精通的總統,你還不以選票抵制它嗎?
------------------------------------------
台塞斷交前 甘國總統國慶晤扁親口示警...本文轉載自2005/11/07中時電子報【江慧真/台北報導】

塞 內加爾斷交疏失責任至今仍未釐清,但我方早在國慶日之前,其實就已獲塞國總統瓦德轉向的具體情資。據了解,我友邦甘比亞總統賈梅多次提醒台灣注意塞國立 場,甚至在十月來台參加國慶日慶典時,面交信函,並口頭提醒陳總統小心注意;無奈總統府、國安會、外交部,卻都沒有注意到問題的嚴重性。

據指出,塞、甘兩國長期不睦,甘比亞國家小占下風,被塞國領土所包圍,兩國更為河川資源爭端不斷,瓦德總統長期醞釀發動戰爭想吃下甘比亞。也因此,兩國政情一旦有任何風吹草動,不僅聲息相聞也相互牽制,我方從甘比亞友邦獲得不少塞國層峰情報。

九月密函爆中塞接觸頻繁

九 月份,甘比亞已得知塞國和中方接觸不平常,賈梅總統曾透過外交管道,寫了一封長達數頁的信函,先行告知我方塞國近日高層的情報和作為,隨後更利用十月份 參加我國慶日,正式提交給陳總統。熟悉人士指出,上個月賈梅訪台期間,和陳水扁在軍禮、總統府、台北賓館國慶酒會多次見面,除了把這封信函正式親自交給陳 水扁外,更口頭暗示了許多秘密情資。

據了解,賈梅善意提醒我方千萬要提防瓦德這個人,「尤其最近塞國高層頻跑大陸,洽談建交的進度已趨成熟地步!」私下他也多次透露「如果你們清楚他在西非對甘比亞和幾內亞比索所做的那些舉措,恐怕就會了解他並非如表面所見到的!」。

賈 梅在這封長達二十多項的提醒機密信函中,以「敬愛的中華民國總統Mr.ChenShei-Bian」稱呼,信首開門見山就拉高分貝說「讓我提醒您下列事 件…,」他細數瓦德總統上任後多次訪問法國,目的就在尋求法國的對塞軍售,塞國若購得足夠武器將可以武力攻擊甘比亞和幾內亞比索(幾年前和台灣斷交也倉卒 毫無警訊),他已將此不幸訊息告知所有駐在首都班竹的外交使節團。

友邦情資國安系統太大意

熟 悉人士透露,國與國邦交來往有其界線,外交應對更是高度敏感,為避免捲入干涉內政爭議,賈梅信中雖都是在「爆塞國總統的料」,並未白紙黑字言明「塞中兩 國要建交」,但資深官員坦言,「內行人一看就知道了!」賈梅除了寫這麼長的信,還特別當面告知阿扁,其用意當然有可能是要挑撥台灣和塞國,「但整個國安系 統對這個情報都太大意了!」

據了解,甘比亞政府不只一次提醒台灣,塞內加爾這一兩年來,為大舉提升其西非區域地位,除了挑釁威脅鄰國、甚至發動武力攻擊外,更不斷透過國際場域如西非經濟共同體、非洲區域組織等擴張勢力,根據他們的評估,瓦德這些政策都亟需「天價金援」。

塞催加碼我未料到狼來了

至 於我方收到賈梅總統的善意提醒,是否作出任何危機處理?外交部高層表示,我方確實透過大使館和其接洽,而塞國雖胃口加大不斷暗示台灣加碼,但對和中國的 接觸隻字未提;外交部預算有限,金援計畫不可能擴張,再加上兩年多來始終有好心的友邦人士來爆料,「沒預料到這次真的狼來了!」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