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1, 2005

陳水扁開啟公務人員貪污的盒子

中華民國一直期許能夠建立清廉的政府,經過過去五十年的努力,讓絕大部份的公務人員都能清廉辦事,但是這一切將要被破壞!

公務人員(軍公教警)是一個國家的基石

建 立一個清廉的政府首先要有清廉的公務人員,公務人員是這個國家中讓我們踩在他們的身上往上爬的基礎,要有清廉的公務人員就先要讓他們 沒有貪污的誘因,就是讓他們衣食無虞,這樣公務人員才能當穩固的基礎,做出不偏頗、對國家最好的決策﹔有好的決策,國家就能走向正確的路,全體民眾才能有 好的生活。

所 以軍人警察保衛國家,當他們在前線或街頭衝鋒陷陣的時候,是以生命當作賭注,所以理當給他們好的生活及退休保障﹔如果他們的生活沒保障,就招不到足夠的兵 力警力,國防就會有問題,街頭犯罪會高漲,直接受害的是人民。當軍警的士氣不高,我們買軍備有用嗎?更有甚者,軍警如果貪污則危害更大!

同樣的,政府人員及教師掌管我們的實際生活操作及我們的下一代。政府人員如果做出錯誤的決策直接影響我們的生活,政府人員貪污直接受害的就是民眾﹔老師如果生活不安定要兼差或者降低教學品質,受害的是學生,影響的我們下一代的品質!

陳水扁違反信賴保護原則讓公務人員心寒

基於「公務人員的清廉是國家進步的基礎」這 樣個邏輯,過去政 府為解決公務人員貪污問題,首先大幅改善公務人員的生活,但因為當時政府的財務困難一時難以提高所有公務人員薪資,所以只有微幅調整薪資,並承諾退休後給 予其退休金較高的利 息,以照顧其老年生活。所預計在未來生活無虞的狀況下 ,台灣公務人員的貪污問題大幅下降,有了辛勤的人民跟清廉的政府後,台灣的經濟蓬勃發展,台灣也穩坐亞洲四小龍龍頭40年!

但是過去台灣 經濟起飛後仍然接受政府低薪的公務人員,他們唯一的保障就是他們有安穩的晚年可享,這也是他們不轉業不貪污的唯一理由,如今陳水扁政府卻在他 們奉獻出一生後,剝奪他們安享晚年的權利,而這些都是政府與政府僱員間的勞動契約﹔而且像這樣的改變都是不可以朔及既往,也就是今年改變的規則要從今年開 始退休的人員開始適用,今年以前的人員是適用舊規則,這樣才符合法律的公平正義!陳水扁是公然違反法律的公平正義原則!

公務人員汙名化 國家基石將崩落

中 華民國的公務人員經過陳水扁這次的羞辱後,退休沒保障,人人自危,加上現行的稅制不公平讓這群人毫無逃脫的機會,於是現在的狀況大大提高了在職公務人員貪 污 的誘因及風險。一旦清廉的政府開始腐化,台灣的經濟將毫無希望的迅速衰敗,而在面對一個人口比台灣多、經濟比台灣強盛的中國、而籌碼早就盡失的台灣,台灣 將再也沒有任何機會翻 身。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的真好!切合重點。

匿名 提到...

陳哲男的政商人脈

目前深陷「高雄捷運弊案」風暴的陳哲男,是替陳水扁結交大財團、運作政商關係、籠絡南部地方勢力的關鍵人物,台灣政壇有傳言稱,「沒有陳哲男就沒有陳水扁」。陳水扁上台後,幾乎所有涉及陳水扁非法收取政治獻金的傳聞,都少不了陳哲男的身影,其政商關係極其複雜。

在高雄市擁有厚實的基層人脈

高雄市是陳哲男家族的大本營。基層裡長出身的陳哲男「黑白通吃」,擁有雄厚的基層組織,在高雄市具有呼風喚雨的能力。

陳哲男從政前任教十九年,有自成系統的教育界人脈。高雄市中小學校長協會創會會長伍天寶與陳哲男關係密切,兩人多次相約到越南、泰國及柬埔寨旅遊。此外,曾是台灣「十大通緝犯」之一的「黑金」代表人物伍澤元,與陳哲男是校友,關係密切。陳哲男曾被指控涉及為伍澤元打點脫罪。

陳哲男過去從政受到高雄市地方派系「台南派」的支持。該派是由台南縣市移民高雄市形成的一股同鄉會政治力量,最初領導人為吳鐘靈、陳武璋、楊金虎等。吳鐘靈「台南派」的精神領袖,曾任第九屆高雄市議長;楊金虎曾任高雄市長。其他「台南派」成員在歷屆「國民代表大會」、「立法院」、「監察院」與市議會中佔有相當席次,在最基層的裡長一級更佔有重要地位,最多時佔全市裡長數的五分之一,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後期仍有七十餘人。目前「台南派」重要人物除了陳哲男外,還包括王文正、王文玉、王清波、吳耀庭、洪茂俊、洪俊德、洪照男、李登木、林宏宗、朱星羽與李復興等人。

由於控制高雄市行政大權,對陳哲男家族的興衰具有重要意義,陳哲男曾多次想參選高雄市長。因其政商關係複雜,行事作風頗受爭議,影響仕途發展,因此,他一直籌劃讓兒子陳其邁當上高雄市長,以鞏固陳家在高雄市的政商利益。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陳哲男受邀出任台北市民政局長,隨即安排陳其邁在高雄市參選「立委」。陳其邁後來在高雄市連任三屆「立委」,培養了一批忠於他的基層人馬。他本人也成為陳水扁的嫡系子弟兵,與陳水扁身邊最受信任的兩大助手馬永成、羅文嘉建立了密切的關係。

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中,陳哲男是數一數二的黨員大產。他的妻子辜美貴,經常是陳水扁家的座上客,和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無話不談。謝長廷出任「行政院長」後,陳哲男通過幕後運作,擋下「新潮流系」的前「勞委會主委」陳菊,讓陳其邁成為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家由此掌握了高雄市行政大權。陳其邁在市長任內,邀請「司改運動健將」王時思接任新聞處長,知名詩人路寒袖〔本名王志誠〕出任高雄市文化局長,並大力升遷──批原市府官員,初步形成自己的小班底。而陳哲南和另一子陳其堯,則長年定期和高雄市眾多鄉里長舉辦「茶話會」,籠絡基層,陳家在高雄市建立起了龐大而深厚的基層人脈。

與大財團關係複雜密切

作為陳水扁的左右手,陳哲男主要功能之一就是替陳水扁運作政商關係。在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陳哲男就是其「募款大將」。在出任台北市民政局長後,陳哲男幫助陳水扁利用「福爾摩沙基金會」,「台北市文化基金會」,進行權錢交易,接受財團大量的「政治獻金」。前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曾披露,它當年經由陳哲男捐給「福爾摩沙基金會」的政治獻金多達二千萬新台幣。台北市各區的扶輪社、獅子會,均與陳哲男關係密切,是陳哲男為陳水扁籌措經費的重要來源。

陳哲男是陳水扁和長榮與統一等大財團傳輸資源的窗口。陳哲男和長榮集團關係久遠密切。據說二零零零年陳水扁上台後,長榮集團的負責人張榮發,曾大力推荐陳哲男出任「交通部長」,因遭婉拒而摔電話,由此可見陳哲男在長榮下的功夫。陳哲男與台風企業、宏總集團總裁林宏宗關係密切。台風集團曾捐出一百萬政治獻金給「台北市文化基金會」。陳哲男擔任台北市民政局長時,所居住的房屋就是由前台風集團總裁黃宗宏所有。而黃宗宏之母的土地被變更為商業用地,這項政治獻金捐贈便是陳哲男建議。

陳哲男與李登輝關係密切。他曾是國民黨內支持李登輝的「集思會」要角,自稱「李登輝視其如弟子,他待李登輝以夫子之禮」,深受李登輝的信任。在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後,他依然可以「一個電話直接通到李登輝那裡」。他為陳水扁與李登輝建立起聯繫管道。二零零零年陳水扁當選後,陳哲男成為依附在李登輝身邊的商界人士攀附陳水扁的重要橋梁。他還利用過去的藍色政金人脈,為民進黨「招降納叛」,收編部分國民黨官員和商人。嘉義縣長陳明文投靠民進黨,就是通過陳哲男完成的。

在民進黨執政後,陳哲男又構築了一個龐大的金權人脈「漢來幫」。在「高雄捷運弊案」曝光後,「漢來幫」成員逐漸浮現在人們面前。「漢來幫」由一班政商巨頭組成,其主要成員除了被揭發出來同赴韓國賭場的陳哲男、高捷前副董事長陳敏賢外,還包括陳水扁親信馬永成、前「內政部長」餘政憲、現任「行政院長」謝長廷、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漢來飯店負責人侯西峰、皇昌營造董事長江程金等。據指出,這批政商人土不僅屬綠營人士,且與陳水扁家庭關係密切。他們通過權力分配利益,控制著高捷、高鐵等台灣重大工程,形成一個龐大的「新黑金集團」。

從台北市政府至到「總統府」,陳哲男跟在陳水扁身邊,其功能既重要又暖昧。很多上不了台面的事,灰色利益,陳水扁不能直接碰觸的,都由陳哲男完成。近年來爆出「陳由豪獻金案」、涉及太平洋百貨章民強、章啟明的「水餃案」,都與陳哲男有密切關係。由於一直有陳水扁的權力保護傘,陳哲男每次都能「化險為夷」。但這次「真高雄捷運弊案」終於「東窗事發」,陳哲男被民進黨開除黨籍,其子陳其邁也被迫辭去高雄市長一職,未來政治前途亦受牽連。

陳哲男,一九四一年出生於台灣台南縣,祖籍閩南漳州。曾任火學、中學、高職、大專教師,其間在高雄市經營升學補習班,大賣考試卷和參考書,賺到人生第一桶金。二十七歲時加入國民黨,三十五歲參選里長,由此步入政壇。三十九歲第一次參選「立委」,以二百八十票落選。四十五歲時,第三度參選終於當選增額「立法委員」。一九八九年再度當選增額「立委」。國民黨「主流派」與「非主流派」鬥爭時期,陳是李登輝的心腹大將。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因發表「一中一台」言論,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一九九二年十二月當選第二屆「立委」。五十二歲時宣布加入民進黨。之後競選高雄市副市長落敗。一九九四年被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任用為台北市民政局長、市府秘書長。此後陳哲男扶搖直上,成為陳水扁不可或缺的心腹。一九九九年任台南市副市長。二零零零年五月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

陳哲男由藍轉綠,是陳水扁的「籌款大將」,政商關係極其複雜。由於在「總統府副秘書長」任內,牽涉到收取多宗非法政治現金醜聞而黯然下台。二零零四年被陳水扁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二零零五年十月,在加入民進黨十二年後,因涉及影響巨大的「高雄捷運弊案」,被迫辭去「總統府國策顧問」,並被民進黨開除黨籍,其子陳其邁也被迫辭去高雄市代理市長。

匿名 提到...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小 中 大
華夏律師事務所!陳水扁->林志豪! 瀏覽50|回應0|推薦0
2006/04/26 13:41:11

舉直錯諸枉,則民服;舉枉錯諸直,則民不服。

肉腐生蟲,魚枯生蠧,怠慢忘身,禍災乃作。

阿黨與忠信相反,正君子小人性情之異也。

人之腳手不乾淨與頭部無關,其誰能信? 025



華夏律師事務所!陳水扁->林志豪!



昭公信?扁不動產委友好律師跨刀!

第一家庭財產信託惹爭議,從監察院財產申報表中發現,陳總統申報的不動產,都是委由第一家庭律師林志豪來管理,不僅如此,申報財產中,華廈律師事務所登記在陳總統名下,林志豪卻就在華夏擔任律師。

要財產信託卻找自己人,引發外界質疑。民生東路住宅,市價約2400萬;南京東路上的華夏律師事務所辦公室,市價1055萬;台南官田老家,也有90萬的市價行情。翻開監察院財產申報表,總統不動產共申報土地8筆,房屋9筆,引人注意的是,這些不動產通通是委託與陳總統關係深厚的律師來管理。

林志豪是誰,他是總統一路拔擢的年輕律師,更受到第一家庭長期倚賴,2004年大選,吳淑珍控告連戰,讓林志豪浮上檯面。

只是,陳總統的財產交付信託,不動產部分卻是由自己最信賴的律師託管,會不會失去公信力?

林志豪也澄清,華夏律師事務所早就登記在自己名下。

身為第一家庭的律師,林志豪依法論法,為總統夫婦的財產申報公信力背書。

【2006-04-26 12:03/TVBS黃逸卿】

匿名 提到...

[2006-04-17] 陳哲男是突破口

■胡忠信 台灣政治評論員

 陳哲男被檢察官申請羈押禁見,是「陳水扁貪腐集團」被揭發以來的一大突破口,等於是經過多年追查以後,總算有了一小步的成功,如果檢察官本此精神持續追查,往上發展,有史以來最大的貪污事件並不難找出真相。

陳哲男是「吸金大法」的執行官

 陳哲男何許人也?早在國民黨執政時代,陳哲男就是黑金政治的穿梭者,也是李登輝王朝的紅人。民進黨具有執政氣勢以後,陳哲男投奔陳水扁,成為御前紅人,專門從事政治獻金的「宅急便」事宜,也就是「吸金大法」的執行官。

 二○○四年陳水扁爭取連任,弊案終於爆發,經典之作就是陳由豪案、SOGO太百案,吳淑珍纏身其間,陳哲男更是廁身其中。陳由豪、章民強都出面在電子媒體提出證據指控,吳淑珍、陳哲男均捲入弊案風暴,甚至陳水扁選情告急,若不是「三一九兩顆子彈」,陳水扁、吳淑珍早已成為階下囚。

陳哲男不動如山因有陳水扁做靠山

 梁柏薰案可以說是陳年舊案,也與陳哲男收受司法黃牛獻金有關,但在行政力強力介入之下,最後是不了了之。梁柏薰日前在上海放話,繼又回台投案,緊咬陳哲男不放。無論梁的動機如何,但檢察官借力使力,提出具體人證、物證,加上梁柏薰當面與陳哲男對質,陳哲男承認確有其事,案情急轉直下,陳被收押禁見。

 高捷案喧騰了半年,哪怕有陳哲男、陳敏賢赴濟州島賭博之照片,陳哲男仍然不動如山,主因是有陳水扁、吳淑珍做為靠山,檢察官投鼠忌器,不敢有所逾越。陳哲男掌握太多秘密,陳水扁、陳哲男就是共犯結構,陳哲男因此赴總統府宣示「要死大家一起死」,可見陳哲男只要心防被偵破,案情是有向上發展之可能。

 陳哲男、馬永成作為陳水扁哼哈二將,專門從事政商關係的牽線工作,如今陳哲男被收押,邱毅將目標對準馬永成,是邏輯的必然發展。馬永成才是真正的大內,是陳水扁的白手套兼「精神奶媽」,舉凡政治獻金之進出,馬永成才是真正的「內衛」。馬永成炒股案是冰山之一角,馬永成被傳訊與收押,才是弊案的真正突破口。

陳水扁貪腐集團弊案連連

 陳水扁執政六年,毫無具體建樹,唯一的成果是弊案連連,舉凡目前的檯面大案:高捷、高鐵、ETC、陳由豪案、SOGO太百案、梁柏薰案、總統府炒股案,哪一件不是與陳哲男、馬永成、吳淑珍、陳水扁有關?當陳水扁的起心動念是性、金錢、權力,而非台灣利益、人民福祉,不正是有目前的政壇醜聞?

 舊約聖經「約伯記」十二章如下預示:「上帝所拆毀的,誰能重建?上帝所囚禁的,誰能釋放?」「祂使居高位的人蒙羞,使有權勢的人失掉權力。祂使奧秘從黑暗中顯明出來,祂使死蔭幽暗發出光明。」「祂使人民的首領愚拙,讓他們徬徨不知所措,他們像喝醉了酒的人,在黑暗中東倒西歪。」「約伯記」所描述的現象,豈不正是「陳水扁貪腐集團」的心理寫照?

 泰國總理他信因貪污而下台,給予台灣人民非常強烈的警示作用。他信因反對黨之壓力而提前國會改選,即使他信的實力仍可擔任總理,但反對黨揚言杯葛到底,要求他信全面退出政壇。從泰國的政情發展可見,泰國人民是有價值觀與信仰,他們堅持清廉,具有佛陀慈悲憐憫情懷,泰國人民能做到,難道台灣人民做不到嗎?

 民進黨執政六年,惟陳水扁意志為依歸,上下交征利,連起碼的自我反省、自我批判精神都付之闕如,陳水扁固然應承擔最終責任,民進黨人士能辭其咎嗎?

捍衛台灣的公義和平要靠人民力量

 人民的痛苦與無奈,政黨人士既然無法因應,最後只有訴諸兩個希望:一是媒體,二是司法。然而,台灣的媒體與司法絕大多數是共犯結構的一部分,媒體與司法寧做執政者之御用工具,而非人民意思的傳達者。幸好,台灣還有若干媒體人士與司法人士敢公開站出來,一方面堅持公義與和平,一方面向政黨人士提出批判,使人民帶來一股新希望。

 媒體與司法的獨立,歸根究柢,來自人民力量的展現。如果人民向政黨、媒體、司法勇於表達意見,提出明確的訴求與價值觀,就能塑造新的公民人文主義,凝聚新願景與價值觀,化約新而有活力的政治文化。

 「約伯記」如下記載:「上帝所拆毀的,誰能重建?上帝所囚禁的,誰能釋放?」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人民力量發出怒吼與威脅,政黨人士才會心驚膽顫,媒體與司法才能成為公義的捍衛者。公義與和平即將降臨台灣,我們衷心迎接期待。(文匯論壇)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