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2, 2005

油價怎麼還不調降?

今年夏天因為中國對原油的需求增大加上美國煉油區遭受天災以致供油短缺,國際原油因而上漲,本來一度看漲到每桶70美元,還好上天憐憫大家,如今國際原油已經從八月的高點一路下跌到每桶56美元了,降幅達20%,可是國內的中油及台塑竟然到現在還不降價!!

晚間非凡新聞台報導了中油總經理的談話,他說因為「冬季油料的需求會增多,所以暫時不考慮降價」而台塑也不會主動降價!

這真是天大的笑話,台灣不是下雪地區,冬季根本不會燃油來取暖,民眾取暖都用電暖器,但台灣冬天的耗電量也不會比夏天高,中油的這個理由真是太牽強了!

並且,漲價的時候,新聞一出來,公司負責人馬上就跳出來哀哀叫;原油降價了,卻悶不吭聲,這分明是吃定消費者,以現在台灣因為油品漲價後各類物品的價錢飛漲,現在再不降,恐怕物價再也降不回來了!

難道這又是民進黨政府的「德政」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这个说的有点过了。

中油官员说的“冬季燃油”是指的国际市场供应问题,与台湾没多大关系。

台湾购买国际油料是有一定提前量的,赢亏恐怕是根据较长一段时间的平均价格计算成本的。

其实加工后油料的价格各个地区都是有一定政府补助成分在里面的。美国的油价可能是世界上最便宜的,一来他搞到的原油就比别的国家便宜,二来政府补贴的也多,所以便宜。

其实,印尼政府也补贴的很多,结果原油涨价,政府也承受不了亏损,大幅提高油价,差点人民都上街头暴动。

台湾的水价什么的都很便宜,可能是以前政府财政收入比较好,所以贴补的多,现在财政收入不好,自然要回归市场面。

小老百姓就可怜了,便宜的好日子过惯了,涨价自然不高兴。每个国家的油价几乎都不再单纯是经济问题,都是最重要的政治问题。呵呵

Steve 提到...

其實寫完我就想到所謂冬季燃油漲價因素是跟北半球息息相關的,
因為地球人口集中在北半球,
冬天到用油需求就會大增!
只不過,
油價已經降了,
台灣油價採浮動制,
所以現在理應降價!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