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9, 2005

給中國地區的朋友

有朋友留言說中國地區的朋友很關心台灣的政治動向,
不過因為本站網址內含有「Taiwan」字眼,
可能會被中國政府擋掉,
建議各位中國的朋友到 Proxy Server 列表
裡面找各國免費的中介伺服器,
不過裡面的伺服器速度快慢各異,
各有不同的內碼,
各位要一個個試,
找一個速度快又不會出錯的,
(出錯的意思是,用各國的伺服器,Google會出現不同的語言版本或其他問題)
不過問題不大!
請儘量用線上收聽,
Emule下載的部份,我會不定時開放!
如果你真的又線上收聽的困難,
歡迎寫信(blue.taiwan@gmail.com)來告訴我,
我會立刻把檔案放上Emule網路!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请用使用中国大陆这个名称。

Steve 提到...

為什麼?
這樣有問題嗎?

匿名 提到...

我想这是对我们大陆人最起码的尊重。

免得被当成台独。

呵呵

Steve 提到...

中國地區跟中國大陸有這麼大的差別喔?
為什麼?
能解釋一下嗎?

如果我支持台獨言論就是對中國不尊重嚕?

台灣人對於別人限制我能說什麼不能說什麼也覺得不夠尊重喔!
你們那邊能不能改改?

匿名 提到...

这是“中华民国”宪法规定的“大陆地区,自由地区”的称呼。宣称台湾地区,大陆地区均为中华民国的一部分。中华民国的其他法律里面也自称中国。

去年江丙坤登陆事件的时候,马英九也说了“大陆不是外国”,国民党也一直称呼对岸是“中国大陆”,甚至连民进党政府也保留“陆委会”独立结构,不要告诉我您不知道这是“大陆事务委员会”的简称。

请不要被台独洗了脑还不自知。

Steve 提到...

你們承認中華民國嗎?
先承認再來談吧!

請你別亂扯憲法,
(憲法網址如下)
http://www.gio.gov.tw/info/news/constitutionc.htm
你講的在兩岸關係法內,
你講的憲法可能不是台灣的憲法!
不要不懂裝懂!

在台灣連戰講的話,連戰要負責,
馬英九講的話,馬英九自己負責,
各人講的話,各人負責,
這就是自由民主,

你扯的法條裡面有隱喻你知道嗎?
(大陸 vs 自由地區)就是講大陸是不自由地區!
你還洋洋得意的引用!

在台灣沒有人會告訴你這個意見可講,
那個意見不可講,
基本上法律上的用語未必與民間用語相同,
每個人愛用什麼詞就用什麼詞,
法律管不到,
只要聽的懂「中國地區」指的是中國就好,
「約定俗成」這個詞聽過吧!

中國人連在這種言辭都要限制,
我看台灣人的腦子可能會受不了!
我看你們做的承諾是做不到的!
台灣跟中國不管組成聯邦、
或任何形式的聯盟,
恐怕都會喪失自由表達自己的能力,
我看我可能要改變立場了!

歡迎你繼續表達你的立場,
如果你代表中國政府,
請明確表達!
不要玩文字遊戲!

匿名 提到...

所谓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第一条就有大陆地区的说法是事实。台湾的法律也自认是中国。

宪法还有隐喻作用?我真是长见识了。


承不承认中华民国是中共政府的事情,不是我说了算。我的说法当然只代表我个人。

至少台湾现行法律还是认为大陆是中华民国一部分,什么时候跟着李登辉改了宪法再称呼大陆为中国比较恰当吧?

你提到约定俗成,只不过是在台湾被政府洗脑的结果而已,大陆不一定要接受。当然我也没权力让你更改,只是因为看到有人被台独洗脑而不自知,提醒一句而已。

用“台湾人,中国人”来撕裂族群就是绿营选举操弄的手法之一。这和大陆有的地方用所谓城市人,农村人有来进行划分有多大区别?

大陆为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也为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人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是被洗脑的结果。

台湾人应该感谢中共,如果不是中共欺骗大陆人,说什么“台湾搞台独的只是少部分人”,大陆人如果知道台湾人早就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化,两岸老早又一次兵戎相见了。

大陆言论不自由,所以有人被政府洗脑,想不到台湾号称自由,却还是有人被洗脑而不自知。真是可怜!

最近南方朔在明报上写了一篇文章,还是不错的,贴出了,欢迎读一读。不知道哪儿来的优越感。

匿名 提到...

「台灣優秀論」的神話


明报

在精神分析裏,有一種「萬能/無助症候群」的觀念,來描述自我的膨脹但又無力支持其膨脹,因而又充滿了挫敗感,整個人格遂陷入高峰低谷間來回震盪並嚴重自我扭曲的情景,所出現的精神症狀。

這種「萬能/無助症候群」(Omnipotence/Helplessness Syndrome),其實也就是理解台獨意識形態及其行為模式的秘鑰。最近,英國倫敦《泰晤士報》的教育增刊,就全球大學進行排名,中國的北京大學成為亞洲第一。這種排名原本就主客觀參半,排名在前當然可喜,但也犯不大張旗鼓﹔排名在後固然挫折,但也無必要懷憂喪志。問題是對台灣的有些人,北大排第一怎麼可以,於是遂硬去兜數據,非把台大搞成第一不可。這種非要「證明」自己比大陸優秀的態度,其實並不是個特例,而是有意識形態背景的心理結構和心理機制。

對台獨意識形態加以檢查,當會發現到「台灣優秀論」乃是台獨最後的那個價值背景。而為什麼「台灣優秀」呢﹖原因即在於台灣從日本人那裏學到了愛洗澡、愛乾淨,懂得西方的小提琴和鋼琴、西畫,以及其他文明事物。而中國人則不然。中國人不愛洗澡,骯髒落後,對西方文學藝術和學術完全不懂。中國人彷彿都是從洞裏跑出來的土共。這樣的說法是笑話嗎﹖如果我們不健忘,就當記得李登輝說過中國人不愛洗澡,因而比較骯髒的話。

也正因為「台灣優秀論」是台獨最根本的心態,因而我們遂必須特別注意他們在許多問題上的本能反應。

舉例而言,許多台獨人士在日據時代即受到影響,以西方樂器和西畫為身分及品味的代表。因此,當李雲迪得到蕭邦大獎,這簡直是讓他們寢食難安的最大恥辱,非扳回一城不可,於是,遂砸下大錢,刻意扶植台灣青少年要去國際音樂比賽得獎。台灣扶植青少年參加國際比賽,其實是有深刻意識形態背景的。

再例如,在「台灣優秀論」的潛移默化之下,台灣已出現了一種獨特的心態,那就是只要中國大陸那裏出了礦災,那裏發生偽劣商品,台灣就欣喜若狂的大肆炒作,用以證明還是「台灣優秀」,而對中國大陸表現傑出的部分則佯裝未見。問題在於當天天看別人的壞,在另外的意義上,也等於自己的壞儼然有了理由。近年來台灣的黑心食物和偽劣商品漸趨增加,不是沒有原因的。

又例如,在這種「台灣優秀論」的奇特心態下,在「非典」時刻,台灣獨派醫師硬是不說「非典」,也不說SARS,而要說「中國肺炎」或「中國病毒」,其心態不言可喻。而最可議的,乃是在這種「台灣優秀論」之下,台灣在許多問題上遂出現了罕見的反應模式﹕

■ 在「非典」期間,我們相信中國大陸無論故意或非故意,必然有相當程度的隱匿疫情和降低死亡人數,而在台灣方面,為了「台灣優秀」,當然不能讓自己的死亡人數太高,因而同樣出現數字上的隱藏低報。這個問題當時台灣的媒體曾有過揭露,但在「政治正確」下很快就被消音。台獨在反中的過程中,最後走到了與它反的對象相同的路上,這不是絕妙的反諷嗎﹖

■香港人當會記得,不久前魚產品的孔雀石綠問題。當時香港也驗出台灣出口到香港的石斑魚也有孔雀石綠,台灣的官方立即否認,並辯稱那一定是台灣魚和大陸魚混在一起遭到污染所致。但很快的,台灣自產自食的魚也發現孔雀石綠,這時候那種為了「台灣優秀論」而搞的推諉動作才告停止。為了要證明「台灣優秀論」,而必須去扯、去賴皮,值得嗎﹖

■而最新版的這種行為,現在又告上演。最近,英國政府發布檢驗報告,今年9月從台灣出口到英國的一批銀耳相思鳥,感染到了高病原性的H5N1禽流感病毒。台灣出口的鳥類感染病毒,在這個候鳥自由來去,病毒也四處散佈的時刻,並沒有那麼要緊,也絕不意謂台灣的公共衛生條件不良。但在「台灣優秀論」之下,這怎麼可以﹖於是官方立即表示,這批鳥極有可能是從大陸走私進口到台灣,再從台灣轉出口到英國。相信台灣優秀,甚至連禽流感都不准在台灣登陸,一定要扯到中國大陸上去,這是多麼奇特的心情啊﹗

因此,「萬能/無助症候群」所造成的心理扭曲和奇特的行為模式,很可以用來解釋台灣獨派政府的信念與反應。他們把自我無限膨脹,因而形成「台灣優秀論」。但事實上台灣並沒有那麼優秀,中國大陸也從來不是洞裏的土共,於是那種自我扭曲的斤斤計較,而且計較到東拉西扯、胡說八道的行為模式遂告頻頻出現。而台灣會因此而變得更優秀嗎﹖答案可是未必。

最近台灣正在扯那批出口的銀耳相思鳥的病毒來自何方。而同樣東拉西扯的,則是另一個更有趣的問題了。那就是台灣究竟有沒有被南韓趕上﹖

南韓在97金融風暴時嚴重受創,由於外匯短缺,南韓從金大中夫婦開始,都在搞排隊捐出黃金美鈔的愛國行動。98年台灣國民所得整整領先了5000美元。但到了2004年,南韓早已在受害中站起,國民所得首度超過台灣,而且領先之勢還在拉遠,這由台灣對南韓技術進口依賴的比例持續增加即可看出。

問題在於台灣官方對6年裏被南韓趕上5000美元恍若未見,卻寧願糾纏說,2004年若依聯合國新式會計帳的算法,台灣還是領先南韓37美元,似乎這就面子可保。問題在於縱使37美元保住了2004年的面子,但人們估算,2005年台灣還是可能落後南韓42美元。領先別人5000美元的優勢被人趕過不去談,卻在還領先37美元上沾沾自喜,證明台灣優秀,這種不知羞恥的心態,又怎不讓人嘆為觀止呢﹖

人間沒有誰真的比誰優秀。法國文藝復興時的偉大作家拉伯雷(Francis Rabelais, 1494-1553)在所著《巨人傳》裏即說過﹕「我想當今世上有不少帝王、侯爺、王孫貴族和教皇,他們的祖先原本只是挑夫或賣火柴的小販﹔那些救濟院的窮人與路邊乞丐,則可能是帝王後代。」而就在台灣仍一直在「證明」自己優秀的荒誕劇裏,反而讓人想到另一個插曲﹕以前台灣喜歡以菲律賓為鑑,因而人們流行說「不要讓台灣菲律賓化」,但就在前星期,菲律賓前總統拉慕斯卻警告菲律賓國民,「不要讓菲律賓台灣化」,這真是諷刺啊﹗

南方朔

《亞洲週刊》主筆

匿名 提到...

不想再浪费口水说这个了,没劲。

在独独们的论坛上打口水仗就够累的了。两岸还是多交流最实在,尽量避免再一次兵戎相见为好。大陆抛开老大心态,台湾抛开莫名的优越感,实实在在的相互体谅,共同发展才是正道吧?恐怕才是同文同种的华人之福,华夏之福,亚洲之福,恐怕也是世界之福。

最后,谢谢您提供节目录音下载。谢谢!

匿名 提到...

http://www.gio.gov.tw/info/news/roc5c.htm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

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依照憲法第二十七條第一項第三款及第一百七十四條第一款之規定,增修本憲法條文如下:
第一條
................

第十一條
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間人民權利義務關係及其他事務之處理,得以法律為特別之規定。

Steve 提到...

看來這位中國的朋友對台灣不只「關心」而已,
是很精通,
台灣的憲法連我都不清楚!

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你們承認「中華民國」嗎?
承認的話再來談我們的憲法吧!
談一個你們都不承認的國家的憲法有意義嗎?

台灣已經聲明治權不及中國了,
中國不是台灣的一部份!
兩國彼此沒有關係。

我沒有被台獨洗腦,
因為台灣已經是個獨立國家,
很少台灣人願意被中國統治!
如果非要發表獨立宣言才能讓中國死了心,
我也願意支持!

至於兵戎相見的問題,
中國控制自己比較重要,
台灣不會也不願也不敢對中國動手,
台灣已經漸漸有共識,該使用毒藥包策略!
讓台灣變毒藥,
中國要是敢吃,就死吧!

說老實話,
我成立這個網站不是想要跟中國的朋友口水,
這個網站從頭到尾只想討論「台灣內政」,
只是有朋友留言說有中國朋友很關心台灣徵求我同意轉貼網址,
我想介紹Proxy伺服器給中國朋友,

中國的朋友想看這個網誌,
就安安靜靜看,
反正這裡的事也與你們無關。

國際間跟台灣人現在「台灣」不離口,
其實是拜中國之賜,
誰叫你們讓我們的「中華民國」走不出去?
人是有自尊的,
不叫中華民國就叫台灣
而且 ROC 比 Taiwan 拗口多了,
所以 Taiwan 就滿天飛!
感謝中國讓台灣民族意識凝聚!

還有台灣如果真要成立另外的名稱個國家,
不必理由,只要全民同意就行!
也不需要中國同意!

ps南方朔是個好的論述作家,但是那也僅是他的觀點而已,台灣人可以寫這樣的文章批評自己,反觀你們能嗎?舉個例給我看吧!不要叫我自己找喔!因為我對中國事務沒興趣,該你說服我喔!

匿名 提到...

不承认现实,还说没被洗脑?

我不明白爱台湾和恨中国有什么关系,爱台湾和否定自己是中国人有什么关系。中华民国公民不是中国人,这不是笑话吗。中国这个词的现代概念就是源于中华民国。


“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中国,两岸有共同主权,但治权不同”,是现状。也是两岸各自认同和实行的宪法所规定。中共政府承不承认中华民国我不能决定。

中共打压台湾?只是两岸在争夺国际上代表中国政府合法席位的斗争而已,大家半斤八两,78年中美建交之前,中共好像没抱怨台湾打压大陆吧?现在两岸实力消长了而已。

台湾自称是台湾不是问题,我在国外也说是来自上海,这并不妨碍我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台独利用所谓台湾人和中国人的矛盾来利用民粹,刺激选票,和当年纳粹德国用爱不爱国煽动纳粹主义是何其的类似?和当年中共革命的时候划分成分,进行斗争有何不同?在自由媒体环境下还能被洗脑,不觉得可惜吗?

大陆言论不自由当然是事实,但台湾不用和大陆比烂吧?

台湾实行所谓民主的现实让人寒了心,大陆的地区矛盾更重,煽动起民粹起来恐怕后果不堪设想。就像台湾利用什么中共打压来煽动悲情一样,估计每个候选人的对外政见都是抗议美国打压,要打过海峡去,解放全中国。那时候恐怕是两岸灾难的开始。

Steve 提到...

應該就是認清了事實,
叫「中國」我們叫不贏你們,
那我們叫「台灣」可以吧!

其實令台灣人民反感的就是,
你們一會兒說要動武,
一會兒又想動之以情,
令人覺得你們精神錯亂!
這不是一個健康社會該表現出來的樣子吧!
(雖然陳水扁也是這樣,我覺得他有病)

如果你們喜歡台灣,就表現喜歡台灣的樣子!
喜歡:查一下字典看定義吧!
不喜歡,就拉倒,
做一個現代人如果兩情不相悅,
拍拍屁股各分東西,沒有必要要互相傷害!

很感謝你也承認中國言論不自由,
但是中國不如台灣的地方還很多,
「衛生」是另外一個問題,
這是個大問題,
中國現在到底是多少疾病的根源,誰也搞不清,
只能用「很恐怖」來形容,
中國人民的道德水準恐怕也是個問題,
這些問題都不是一年兩年所得提高就能解決的問題,
美國超強的地位也是經過兩百年在各方面的努力才有今天。

我提上面的東東不是要污辱中國,
這是事實,
也是台灣人民心中對中國的觀感,
誰願意被一個「落後地區」統治?

台灣人寧願有「美國籍」「日本籍」也強過有「中國籍」,
就算都沒有,也寧願只要「台灣籍」
孔子說「近悅遠來」的道理,

歸根究底你們的毛澤東是個爛人搞爛中國,
讓中國經濟落後世界各國五十年,
這點你們敢檢討嗎?

台灣的民主誰都可以批評,但是很難輪到中國人來批評,
究竟你們「尚未」民主,
很難了解「民主」的真義,
台灣現在亂,是因為有人玩法,
我們正力求以法來匡正!

中國假如這樣的亂的話,要出動軍隊吧!
但是台灣最多就遊行示威,
再多有人鬧事打架出動警察維持秩序而已!
人都會情緒高漲,
但是知識及道德可以讓你控制你的行動不激動,
台灣整個社會都已經進步到一個程度了,
這是中國目前比不上的,
有誰想要走回頭路呢?

此外中國拿什麼文化來吸引台灣?
對於自身的文化的保存有沒有盡心看當道最清楚,
中國之所以有文化大革命也是對於自身的文化沒信心導致,
中國把文字改掉成簡體字,
這就是導致台灣勢必跟中國分家的第一步,
書已經不同文,
我們還在推動不同語運動,
只恐怕這條是不歸路。

說到簡體字,假如中國沒採用簡體字,
台灣在情感上或許還有一點點接近,
但是你們那個簡體字實在改的太不像話,
不曉得你們怎麼去看古文,
唐詩三百首、論語、孟子、中庸、古文觀止,
這些所謂的「中國文化」,
只在台灣找的到,
那幹嘛要中國?

中國自己失了根,
自己跟歷史脫了節,
你們有勇氣尋回來嗎?
敢把簡體字改回來嗎?
你們的人民還有人看得懂繁體字,
再過一代就要失傳了,
中國的歷史就真的要跟你們說掰掰了!
你們還不擔心?
只想搞兩岸?

台灣人肚子都吃飽,
想到的是文化藝術音樂,
中國人顯然還沒!

想要台灣?!
請表現中國亮麗優雅溫和謙恭笑容滿懷的那面,
肯等一百年,
表示沒有對台灣的領土野心,
台灣人或許肯談談!

Steve 提到...

我想反駁「台獨」是被「洗腦」,
美國獨立自稱是「美國人」是被洗腦嚕!
我們該叫他們「英國人」嗎?
給你參考!

Steve 提到...

>所谓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第一条就有大陆地区的说法是事实。
>台湾的法律也自认是中国。
>宪法还有隐喻作用?我真是长见识了。

對於中國這位先生的胡扯真是受夠了,
昨天我還半信半疑,
只覺得憲法不可能提兩岸關係,
剛剛去看你說得增修條文第一條,
沒有半個字提到「大陸地區」
http://www.gio.gov.tw/info/news/roc5c.htm

你這樣沒所本的亂講,
更會增加台灣人對中國人的壞印象!

匿名 提到...

争論這些根好一點意義都没有.你説中國地區也好中國大陸也吧.祗是你方唱完我上埸、台灣獨立也祗是慰藉心灵的叫唤而已、無論陳水扁、還是李登輝也祗是叫叫吧了。政治的玩偶。大陸的統一也叫了半個世紀了也是隔空放炮、所以我保留我的立埸、你保留你的梦想。先享受网络的“統一”( 統一不能接受的話)“共同體”也可以。這樣不更好。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