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05

台灣真正開始邁向民主!


經過這麼長久的時間的選戰,終於有個好的結果,但是事情還沒完,弊案還沒查清楚賄選也還沒起訴;美國的Jenny說得沒錯,我們對國民黨各縣市長當選人的監督也不能懈怠,這很重要,馬英九為了這些人背書,只要有「一個」貪污,都會讓民進黨有話講,所以我們該睜大眼睛,時時告訴他們「我們正看著你們」

此 次有幾個指標性的縣市值得探討一下,首先宜蘭與嘉義市這兩個地方都是民進黨長期執政的地方,號稱民主聖地(我很質疑這是政客討好選民的說法)但是人民不 會因為挺綠而一味枉顧事實,顯然這邊的綠色選民是聰明的;此外苗栗縣這個客家縣,卻由閩南人選上縣長,這讓人對客家人的民主素養要豎起大拇指!而台北縣更 是台灣族群融合的最大代表,在閩南人居大多數的台北縣,民進黨已經執政16年,這次卻由「外省人」當上縣長,這表示台灣已的民主已經進步,選民選賢與能不 問族群!

此外有此次泛藍大勝,我們較能寬心的是,爛招不再有效,非常光碟、做壞事說謊打死不承認、胡說八道打烏賊戰、醫生洩漏病歷還上電視說「這是勇敢的行為」、甚至賄選通通失效,這表示「道德」開始在台灣反撲重整,人民已經受不了壞蛋掌政,我們用選票推翻爛人、壞孩子!

不過說老實話,時間還站在我們這邊嗎?上海最新的深水港已經啟用,連釜山都害怕,高雄(高雄人)你們不怕嗎?就算明天馬上換馬英九上任,台灣還有救嗎?我有點悲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藍軍!!!!!希望藍軍會珍惜!

謝謝版主,你辛苦了!

我很關心台灣的事,每天來看你的網頁,喜歡文茜小妹大,新聞駭客,還有2100。
希望版主有時間錄新聞駭客時還是錄吧!

anyway,非常感謝版主~

Steve 提到...

呵呵!我其實是想,
趙少康他有提供他News98的新聞一把抓的Podcast,
他講的東西都差不多,想偷個懶!
看來懶不得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