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5, 2005

十大惡夢閣員

上列圖→
由左至右為一到五名姚文智、杜正勝、林陵三、何美玥、蘇嘉全


下列圖→
由右至左為六到九名吳釗燮、陳唐山、龔照勝、施茂林

------------------------------------------
本文轉載自2005/12/15中時電子報【黃永熹綜合報導】
名列十大惡夢林陵三氣極

新新聞週刊發佈「十大惡夢閣員」,其中交通部長林陵三排名第三,入選理由為「不忠於職守、矇上欺下、枉顧專業」,林陵三今天得知後,氣得嘴角發抖,認為調查對他不公。他表示,他的作為對得起職務、對得起國家,他相信未來待各項交通建設完成,歷史會還他清白,讓他成為「十大美夢人物」。

新 新聞訪問立法院225席立委,扣除出國、拒訪、聯絡不上者,共實際訪談166名立委,根據委員意見,票選了非要開革的惡夢閣員名單;此外新新聞也和中時電 子報在選後的12月7日到9日3天,利用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全台1109名民眾,調查民眾對於惡夢內閣的觀感。新聞局長姚文智在這份「十大」名單中居 首,教育部長杜正勝居次,交通部長林陵三排第三。

林陵三今天被問及此事時,氣到嘴角發抖,認為調查不公,他不是這種人。林陵三並舉大台北 捷運、中山高八卦山隧道、北宜高雪山隧道分期通車等事例,來強調他的政績。調查中指他矇上欺下,林陵三表示,他所做所為都對得起國家,執行的都是立院通過 的國家政策,怎能說是只配合陳水扁總統呢?

十大惡夢居冠姚文智:改革定有阻礙

【台北訊】

根 據最新一期新新聞訪談一百六十六位立委,排出「十大噩夢閣員」,新聞局長姚文智與教育部長杜正勝分居第一和第二。報導中指出,「冠軍」姚文智獲得六十六名 立委投票,扣掉四十八位不表意見,有半數以上都希望姚文智下台,入選理由是「不專業、不專心、不用功、沒禮貌、脾氣太衝」。

對於此一調查結果,姚文智回應指出,這個調查只登反對的意見,沒有正反並陳,他覺得很可惜,其實社會也有支持改革的聲音,改革一定會有阻礙,他強調,會堅定信心做下去。

報 導中指出,立法院二百廿五席立委中,扣除出國、拒訪、聯絡不上者,實際訪談一百六十六名立委,不管內閣何時要改組,立委票選「非要開革」的噩夢閣員名單; 另外中時電子報也在三合一選後十二月七日至九日三天,利用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全台一千一百零九名民眾,調查民眾對噩夢內閣的觀感。

新新聞的報導分析,不分黨派立委,不論藍綠民眾,都不約而同將新聞局長姚文智與教育部長杜正勝列為「噩夢內閣」第一和第二名。

就 立委的訪談統計,第三名以後依序是交通部長林陵三、經濟部長何美玥、內政部長蘇嘉全、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外交部長陳唐山、金管會主委龔照勝、法務部長施茂 林,第十名由國防部長李傑、經建會主委胡勝正並列。至於中時電子報的民調排序,第三名起依序是陳唐山、林陵三、蘇嘉全、何美玥、胡勝正至第七名,龔照勝、 李應元和施茂林並列第八名。

就媒體訪談立委,姚文智排名第一的理由是不專業、不專心、不用功、沒有禮貌和脾氣太衝,杜正勝入選理由是固執難溝通、政治性太強、個人理念超越國家政策發展,林陵三入選理由是不忠於職守、矇上欺下、枉顧專業。

列名新新聞雜誌「十大噩夢」人物,交通部長林陵三則顯得憤憤不平,並直呼「是誰做的調查,對我很不公平」。他並表示,他的作為對得起職務、對得起國家,他相信未來待各項交通建設完成,歷史會還他清白,讓他成為「十大美夢人物」。

林 陵三說,他是專業工程人員,成績有目共睹,在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任內,有人批評木柵線坐起來像雲霄飛車、淡水線像跳曼波,還有人主張要拆木柵線,要不是他 強力督導如期品質通車,如今大台北民眾如何能享受捷運便利。林陵三再舉例說,中山高八卦山隧道之所以要分期通車,就是要先測試工程品質,先讓小客車通行 七、八個月後,明年元旦再讓大客車通行。北宜高雪山隧道也要分期通車,也是依循這個模式。

至於被新新聞周刊列名為十大噩夢閣員,排名第二 的教育部長杜正勝,透過幕僚表示「不予回應」;第五名的內政部長蘇嘉全也只有一句「不予置評」;名列第七的外交部長陳唐山,人在國外主持區域工作會報,外 交部發言人呂慶龍說,外交工作有其特殊性,很多工作,能做不能說,做了也不能說。至於第十名的國防部長李傑,國防部對此報導,沒有回應。

3 則留言:

Steve 提到...

1.姚文智:愛演戲、愛耍嘴皮、不用功、沒禮貌、總體來說,爛!
2.杜正勝:政治凌駕教育,違背事實常理(地圖要東西擺,違背世界潮流,枉為教育部長,連基本常識都不懂),不懂教育亂搞,台灣教育越搞越糟!
3.林陵三:馬屁橋、馬屁隧道、為了政治完全不顧工程安全,置人民的安全於不顧!也浪費納稅人的錢!
4.何美玥:搞不清楚自己的職務,政務官沒政策,學事務官拼命跑!那麼愛做事務官就回去做事務官吧!
5.蘇嘉全:老婆耍特權,開公務車買菜接送小孩,還用警政人員當司機!治安管不好還以內政部長的身分去遊行,蘇嘉全你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恥」呀?警察是你管的耶!你有臉去遊行治安不好喔?
7.陳唐山:這樣的程度也當外交部長?滿口懶趴,只關心懶趴,他說得出口,我聽不下去喔!邦交國一直掉,還什麼都不知道!真是爛透了!
8.龔照勝:禿鷹大作手,目前尚無證據,但是他如果沒護航,顯然被收押的人沒這麼輕易就可以亂搞!而且他專業不足以擔任金管會的主官,是政治任命,他亂搞什麼,就等禿鷹案的調查了!
9.施茂林:是陳水扁的看門狗,專門負責阻撓司法案件的調查,高捷弊案查不下去就是因為施茂林,不把施茂林調開,台灣司法就沒有澄清的一天!

匿名 提到...

姚、杜的嘴臉大家都看的到
最可怕的是003,平常很少露面,卻暗地為各類工程護航,圖利財團,拍老闆馬屁,一般老百姓可能還不清楚他搞了哪些好事!

匿名 提到...

可以提供每週六8點盛治仁主持的探索臺灣節目嗎?
很少能看全,希望能提供音頻檔,希望不會增加您的負擔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