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7, 2006

01/27新聞集錦:李敖要告美國政府,有你的!

1.李敖要告美國政府:呵呵!他怕美國法院不受理,還拖他有美國籍身分的女兒一起告!真有他的!李敖很帥,認真的男人最帥!有頭腦就帥翻了!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隻可惜大師是中國人。他還把臺灣矮化為秦滅六國后僅存的衛國,在他看來,臺灣不過是...
國傢認同有問題耶。

Steve 提到...

你的意思是那現在的中國是「秦」嚕!問一下,你是那個網軍吧!deeper blue!!

匿名 提到...

李敖在在乱搞。
台湾的军购款不过是奴才交给主子的保护费,还罗里罗嗦的想不给。
说老实话,有骨气的台湾人连美国牛肉都挡不住,还敢拒交保护费?

今年上半年,保证乖乖的把军购款交上去。李敖就不要花那个功夫和金钱去乱搞了。

Steve 提到...

不過說老實話,台灣人真的想成為美國的第五十二州呢!如果繳六千億可以入會的話,我相信99%的台灣人會同意!剩下的1%大概想成為日本人!

匿名 提到...

第五十二州?還有哪裏想加入美國,並搶在臺灣之前實現夢想?菲律賓還是波多黎各?菲律賓當年被美國拋棄之前,麥帥還當過幾天菲律賓陸軍元帥。波多黎各如果想成為美國的第五十一州,應該沒問題,可是公民投票通不過,所以還是自治領。

應該有比1%更多的臺灣人想成為日本人。

deeper blue 應該是IBM一超級電腦的名字,曾經擊敗Chess世界冠軍。第一個叫deep blue,我一直在等第三個,可惜該計劃已停止。

Steve 提到...

波多黎各不夠有錢拉!

匿名 提到...

波多黎各很狡猾,大概不成為一個州有些好處,可能不用給聯邦政府繳稅,我不確定。缺點是,沒有聯邦衆議員和參議員,在中央政府缺少代言人,這點確定。能否選總統,不知道。但國防肯定不用花錢。

老美最壞,不真心支持台獨,更不支持統一,這樣可以從兩邊撈好處。一邊賣給台灣質次價高的軍火,另一邊以承認一個中國為籌碼,要老共在貿易和其它國際問題上同它閤作。

所以,老美的策略是,台獨調子高時,它就打壓台灣,但也不能打死,同時同北京說,我幫反你台獨,你應該給我些好處,是不是再買我們100架波音飛機,伊朗問題上也要同我閤作;老共嗓門大時,它就敲打北京,跟台北說,臺灣要賣武器,否則我就不幫忙。

兩岸人民,悲哀呀。一邊不敢獨,另一邊無法統,隻好讓老美耍。所以,讓李大師去煩美國吧,算是一點小報復。老美畢竟是個法製國傢,說不定李大師能閙點什么事。

Steve 提到...

這說得倒是真的!

匿名 提到...

关键是provide只是提供,没有免费的意思。
或者说它是一个非常不精确的词,也就是收钱或者不收钱都可以,但如果是免费的话,应该会标出来。所以,李敖应该是白忙活。就怕他把养老的钱都赔进去了,在美国打官司可是很贵的。

Steve 提到...

打贏了就很划算!

Steve 提到...

太拘泥 provide 字義也沒用,台灣關係法既然強制美國政府要提供武器給台灣,台灣不買,美國就得送!因為是強制性的!這是李敖所說得前提,台灣政府得先拒絕用買的!

這是邏輯概念!

美國如果不提供,台灣也又沒有義務再幫美國防衛台灣海峽!

這是要脅!

匿名 提到...

表面上看,三方中,台灣的實力最弱,最沒有發言權,可仔細想想,情況可能恰恰相反。如果台灣政府能夠有戰國時代蘇秦張儀的本領,是有可能從中美雙方獲得好處,我所說的好處應該是比免費獲得武器更大的好處。當然,台灣目前的政治氣氛很難容忍與北京更靈活的交往政策,政治掛帥,意識形態至上,其結果必定是捆住自己的手腳。

民退黨當年未奪取政權時,需要喊那些口號,甚至制造族群對立,這些我雖不贊成,但都理解,不解的是,執政以後,為何還如此干,哪不成了毛澤東了?最近揭出的弊案對我的這一疑問有了一點解答,說起來,有點陰謀論,扁等人繼續搞政治掛帥其目的是讓人民注意政治,而不會注意其腐敗行為。

所以,扁等人不會不能不願也沒有時間在中美之間搞合縱連橫。

台美之間,誰求誰更多一些?近期從台灣避免被中國吞並的角度說,似乎是台灣求美國多一點,但事實並非如此。有些人說美國幫台灣是民主國家幫助民主國家,這是胡扯。其真正的目的是,以台灣來牽制中國,三十年前,這點可能並不重要,但今天隨著中國的重新崛起,一切都改變了,雖然中國在可以預見的將來還不可能取代美國成為第一強權,但今天看來,中國是唯一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強權的國家。所以台灣如能對美國提防中國的心理善加利用,必能獲得我們今天不能想像的利益,免費的武器只是小玩意。

以前台灣對於中國,不過是面子問題,但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台灣對於中國有了實質的意義,台灣海峽成為中國的能源生命線上重要的一環,台灣如能對中國的這一心理善加利用,必可保平安。

結論,台灣需要有智慧有勇氣遠見的領袖人物,將美國玩兩岸的局面改變為台灣玩中美。

陳水扁的善變有點像張儀蘇秦,時間證明他的善變只能用於窩裡鬥和賺錢。馬英九本人是否有掌握如此復雜形勢的能力,我懷疑,但他周圍應該有不止一個這樣的人物,我相信馬有察納雅言的能力,其本人的正直也可增加其面對壓力時的勇氣,他唯一的劣勢是其省籍背景,容易被人扣上賣台的帽子。我根本不相信有什麼賣台的人,李敖這樣口口聲聲愛中國的人,也不是在賣台,他是在想一統中國,而不是中國統一台灣。

Steve 提到...

說得好!

匿名 提到...

還有一點,我不是指責扁等人缺乏張儀蘇秦的能力,而是責備他不想此事。合縱連橫不容易,以李鴻章之才干,二十年以夷制夷,不過是甲午慘敗。但今天,形勢不同了,對北京來說,發動戰爭一統江湖並不符合其最大利益,而中美之間的武力衝突更是不可想像的事情,但兩者之間又互相提防,這就為台灣提供了回旋的空間。

2000年大選以後,我曾經對朋友說,扁的當選對兩岸問題會有好處,也利於化解族群對立,因為他不會背上賣台的罪名,就像堅定反共的Nixon訪問北京一樣,我只好說我錯了。

說這些,我是在賣美,我父母和他們的兄弟姐妹們,當年分別追隨國共兩黨反帝救中國,不想數十年後,結局相同,子孫全都成了帝國主義的子民,給老美上稅。我們家是統一了,但統一在了美國的旗幟下。所以不好意思署名。

李敖告美國政府,是很難贏,這件事重要的是過程,美國這個國家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也許某個初審或二審法官會判李敖勝訴,這就夠了。大阪法院不就判小泉參拜靖國神社違憲嗎?

在所有的華人社會裡,香港應該是最有可能建立一個像歐美一樣成熟的民主社會,因為其司法體系是成熟與健全的,並且是獨立的。但北京和香港的上層人物不願意, 北京不願意沒有什麼道理,因為其自身正在基層進行民主試驗,盡管太慢;香港上層不願意是不知道會選出一個什麼樣的特首,其實不必擔心選出香港的陳水扁,香港的司法制度不會容許一個特首像陳水扁一樣。

有點離題了,也許站長應將這些內容重組,放到相關之處。

Steve 提到...

以前的香港或許可以,但是回歸後能否保持,我是比較悲觀的!我是不清楚他們的司法首長是怎麼遴選出來的!一個連行政首長都不能自己選的制度下,還有在一個人治色彩濃厚的宗主國影響下,想不變可能也難!

其實你沒錯,只是太急了,假如阿扁做的很好,其實在台灣的外省人才是真的完蛋了,因為以後政壇將很難結盟,會真正居於少數!

但是阿扁做的爛,讓那些綠色選民認清,唯有「選賢與能」這句老話才是台灣真正的保障!

在這種狀況下外省人跟本省人根本沒有差別,認至我認為外省人的國際觀與政治努力甚至操守都相對比大多數的本省人好,這反而是突出的優點!

感謝阿扁!

說誰比較有資格跟中國談才不會被誤會,我覺得都不是理性的思惟(我指選民不是你),我們真正應該去了解的是這個人(政治首領)過去的作為!而不是他的出身!我也不認為外省政治家有原罪,至少我根本沒經歷過!我也不會歧視我的本省朋友!事實上我的好朋友全是本省人全是綠的!

匿名 提到...

當年,英國以西印度公司向中國傾銷毒品鴉片,荼毒中國人;今日,美國以武器傾銷台灣,等於是鴉片之外的又一毒品。

Steve 提到...

中國大可以不要逼台灣買武器,只要讓台灣自己決定要回中國還是保持現狀,並且不要阻撓台灣做一個世界公民的自由!台灣沒有需要買武器!

在這樣的狀況下,相信兩岸都會是好朋友!以台灣的地理位置這麼接近中國,不對中國好要對誰好呢?對於中國的進步我們會寄與厚望!

加入中國?由奢入儉難,自由慣的台灣人不會適應中國的高壓統治的!能不能吸引台灣,就看中國能有多進步了!至少中國不能比台灣爛吧!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