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9, 2006

今年買液晶電視的朋友要注意這則新聞!

發現我還真機靈,也要感謝台灣雅虎網站及聯合新聞網!

話說我娘前幾天就跟我說了家裡那台看了十年以上的36寸電視突然壽終正寢,她房間的電視也好像有點問題,想要過年前買新電視,我就想台灣的爛政府,制定那個什麼SDTV格式,現在買的機上盒,兩年後全部作廢要再買一次,這是題外話稍後聊!一年內我根本不想買液晶電視,免得當白老鼠白花錢!但是我家的小孩過年回來不能沒電視看呀,於是就在年夜飯之前我跑去買了一台32寸的液晶電視!

燦坤的品錄上寫電視含視訊盒,我以為那個視訊盒就是數位電視盒,結果不是呢!我回家左試右試就是試不出數位電視訊號,不過有有線電視看也就罷了!只不過有線電視接到數位液晶電視上,似乎有點浪費這麼好的硬體!
恰巧大年初一早上我看雅虎的科技新聞,看到了聯合報報導了政府規定今年出貨的液晶電視「都必須」附上「數位電視解碼器」也就是數位機上盒,沒有隨機附上的通通違法!

於是我就回到燦坤問店員了,一開始他還含混搞不清楚,說今年應該是只有附上數位訊號盒而不是機上盒,於是我把雅虎的這篇文章叫出來給他看,順道跟他說該我的權益我會爭取到底,他看完之後摸摸鼻子說,那我免費提供你一個數位機上盒這樣可以嗎?當然!可以拉!於是我就要到了一個價值3000台幣的數位電視機上盒!今天一天的心情都好高興呢!真是好兆頭,大年初一就爭取權利成功!Yeah!!

在這裡也要為燦坤說聲,我算是滿意你們的服務!

關於台灣的SDTV這個不上不下的數位訊號格式,它只有720p,而不是像日本的1080i,而且根本不是HDTV,將來新聞局會再制定新的台灣HDTV訊號格式或採用歐規,只不過現在買的數位電視機上盒跟種種產品通通不能收看新格式!台灣的政府真是 Shit ,不能一次到位,突然浪費消費者跟電視製作公司的血汗錢!

Yahoo 奇磨的文章
--------------------------------------------------------------------------------------
買液晶電視 眼見為憑...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記者史榮恩/報導】

若要選出年度熱門3C產品,液晶電視(網站、商品)一定名列前茅,最近更是拜年終獎金之賜,各3C賣場的液晶電視出現熱賣。上新聯晴總經理劉明瑞表示,這幾天液晶電視銷售比平常高出兩成,32吋、價位在27500元到39900元之間的款式表現最為突出,可看出液晶電視已是市場消費主力,不再是玩家的專利。

要買多大的電視?往往是最難的抉擇。劉瑞復表示,尺寸大小當然是依客廳大小來衡量,一般家庭使用32吋或37吋就已足夠。若是預算有限,必須以價位來考量時,那麼32吋絕對是首選,37吋則還不到時候。因為37吋對廠商來說利潤較好,約比32吋貴個二、三萬元以上,還不急著進場。

另一個選購液晶電視的重點就是接收器。雖然政府規定今年起29吋以上電視要內建數位電視接收器,但不少液晶電視是以「液晶顯示器」的名義銷售,加上不少品牌都打算在第二季才附加數位電視接收器,或是因為降價促銷的成本因素,現階段購買不見得都會隨機配送。至於可以收看有線電視的類比式接收器,一般都是贈品,但購買前還是要先問清楚,免得買回家什麼節目都不能看。

買液晶電視有個重要關鍵,那就是「眼見為憑」,一定要親自到現場比較。大多數液晶電視在賣場播放日本BS高畫質衛星節目時,看起來都差不多,但播放台灣的有線電視節目,差異就非常明顯,一定要先看過再做決定。另外,現在不少液晶電視也強調「聽」的品質,像聲寶轟天雷或是BenQ都在喇叭上下工夫,如果你家中沒有其他音響,只靠電視發聲,就必須再用耳朵比較。

另外一個選購重點就是比較視訊介面的多寡,先算一下家中有多少周邊影音產品要接到液晶電視,再比較液晶電視是否能提供足夠的對應介面。而一種更先進的數位介面HDMI最近也是開始流行,雖然HD-MI目前看似沒什麼用處,但未來收看HDTV的高畫質節目時卻是不可或缺的介面,也是相當重要。

可以和液晶電視搭配考量的3C產品就是同樣當紅的DV(網站、商品)D 錄放影機,這種取代傳統VHS錄放影機的產品可將電視節目錄成數位影片格式。如果有足夠預算,建議直接購買內建硬碟的款式,像是160GB最多約可錄製 200小時的節目,再加上預約錄影功能,基本上任何節目都不會錯過,但售價一般都在萬元以上。另一種較陽春、沒有硬碟的DVD錄放影機就便宜許多,但缺點是錄完了得換空白片,用法和以前的VHS差不多,約5000元可買到。

2006/01/29(星期日)
TVBS-2100逐“報平安“盯預算、追高捷、除弊案、打貪腐,人民福氣拉!《演出者》張啟楷:1.蘇盈貴、李桐豪、黎建南、胡忠信;2.蔡玉珍加入
些來賓真是辛苦呀!過年除夕通通沒休息!真是的害我過年還要弄檔案,免得硬碟塞爆!
解讀年代年度新聞重要回顧《演出者》盛治仁:沈富雄、陳鳳馨、張景為
肅的盛治仁也會搞笑!
電台廣播線上收聽請按飛碟、News98

密碼提示語:沒有!因為密碼太簡單了。無法輸入中文者請寫信來我要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