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9, 2005

台灣高鐵增資不順,工程嚴重落後,台灣政府即將面對「收回」的爛攤子!

高鐵完工延後一年扯出嚴重的後果,台灣高鐵公司指稱日本公司負責的機電工程進度嚴重落後30%以上,以製造成後面的試車等等的工程延後,台灣高鐵揚言將要提出告訴,但是妙的是謝長廷卻說台灣高鐵不會告日本?這怎麼說?

原 來是日方的機電公司到現在拿到的工程款遠不足合約所簽,所以「故意」落後工程進度,但是拿不到錢卻是台灣高鐵資金募集不順所致,所以責任到底是誰的很難 講;而這工程進度落後已經嚴重影響台灣高鐵的營運,預計延後一年將會損失600億台幣(利息+營運損失),而這對台灣高鐵的財務更是雪上加霜。

如果台灣高鐵宣告倒閉,則這個燙手山芋將會丟回給台灣政府,台灣政府已經投入將近五千億入台灣高鐵,未來還要再以最高三千多億買回,這對台灣政府的財政才是最大的災難!

台 灣高鐵倒閉其實是預料中的事,高鐵的股東分別包下所有的土建工程,目前所有的土建都已經完成,後續的工程已經無利益可拿,也等於說該拿到的利益都拿到 了,後續的工程已經無利益可拿,這時候倒閉正是時候,這是最令人擔心一件事;何況台灣高鐵的原始股東自己都不願增資,顯示股東都不看好高鐵的後續經營,同 時一味希望政府的資金進駐;如果台灣高鐵真的倒閉,那將是台灣政府及人們的最大惡夢!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