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5, 2005

壞人、好人、本省人、外省人?

這陣子發生高雄捷運弊案,我們來看看事件的主角陳敏賢;昨天還發生了兩件事,一件是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楊大智在媒體前大聲批法官;一件是高雄路竹國中發生出 納組長要清貧付不出註冊費的家長罰寫「我是一年X班X號XXX,九四、○九、○二發放註冊單,規定九月五日至九月八日繳費,今天九月九日逾期未至農會繳 交,下次再犯願在罰寫」,我們先看看相關新聞再來看這些人到底是好人壞人?

陳敏賢是壞人還是好人?
陳敏賢陳 敏賢我就不用多說了,對於他的記者會,你要是沒看就太遜了,這個就是蠶食鯨吞台灣納稅人血汗錢的吸血蟲,到底誰跟他同夥,希望檢調單位能夠查清楚,不過 依現在民進黨政府的動作來看,想靠檢調單位,大概沒希望了!昨天又傳出,陳敏賢的姪女任高雄捷運的藝術總監,花了1.5億買了三個站的藝術品,哇!其他剩 下的十幾個站聽說每個只分配到500萬,好個「內舉不避親」阿!高雄人你們還在忍受嗎?

林美惠的做法不正確還是正確?
林美惠昨 天的新聞路竹國國中有位家長因為籌不出女兒的註冊費,晚了一天繳,結果學要要記女兒的過,母親到學校,出納組的組長林美惠要家長寫下悔過書,並寫二十 遍,該名家長寫了三行就號啕大哭衝出校園,聽到這則新聞真是令人鼻酸,我們的教育單位已經淪落至此,我除了同情這位家長之外,只想問這是誰造成的?

下載 TVBS-2100-2005-0914-沒錢繳學費,寫悔過書?鄭村棋,張啟楷,林進興(民);高捷弊案辦不下去?鄭村棋,林進興(民),邱毅,楊憲宏,王鍾渝.mp3TVBS-2100-2005-0915-窮有罪特權橫!鄭村棋,李文忠(民),張啟楷;高捷弊案本勞優先?檢調啟動?鄭村棋,李文忠(民),邱毅,趙天麟,張啟楷.mp3,這2個檔案只有17Mb,可以在電腦或者放在MP3隨身聽來聽,下載需要Emule這個P2P軟體,按下前面連結就可以開始自動下載。

楊大智是好人還是壞人?
楊大智咆哮法官,聽起來這個傢伙的脾氣實在太衝了,但是先看看他說得有沒有道理?大家先看底下兩則新聞。
------------------------------------------
中國時報 A17/社會新聞 2005/09/13

檢察官拍桌怒喝:被害人若出事 法官要負責

【邵惠琴/台東報導】
徐凌青  「這是縱虎歸山,被害人若出事,法官林恆祺要負全責!」台東地 檢署檢察官楊大智,十二日得知法院飭回涉嫌暴力討債的男子徐凌青 ,不滿的拍桌怒喝。
  楊大智說, 依據多名被害人在警訊時所做的陳述,足以證明徐某與 合夥人多次召喚打手,以妨害自由、暴力凌虐的方式向欠錢的人討債 ,怎可能像法官所言徐某「僅有一次」討債及毆打的行為!尤其大多 數被害人早已嚇得遠離家鄉、逃逸無蹤,好不容易有人鼓起勇氣站出 來指證,若他們遭到徐某報復出事,該怎麼辦?
  碰!碰!碰!說到激動處,楊大智甚 至多次拍打桌子表示不服裁定 ,隨即向花蓮高分院提出抗告。他認為,法官林恆祺既然也認同徐某 涉有重嫌,但僅因為其他嫌犯在逃,一個「尚難認定有反覆實施妨害 自由之虞」的理由,就把許某以十萬元交保,這樣作不僅邏輯不通、 處理經驗不夠,甚至完全沒有顧慮身為法官所應負的社會責任,若有 被害人因此再受害,林恆祺法官要負起全部責任。

楊大智後續新聞
------------------------------------------
楊大智已經有眾多受害者,法官仍縱虎龜山,聽起來楊大智的說法較有說服力,而且該名被告被交保後立刻又犯案,結果新增一名受害者,直接證實了楊大智的說法,看來楊大智是個盡到保護良善民眾的檢察官。但我也不是說該名法官就不盡職,可能真的就是「太嫩了」!

不 過楊大智的口氣真的該改一改,面對媒體,那個表情及表現即使他的動機良善,也難給人好印象;但是話說回來,他大概也真的是「嫉惡如仇」,才會努力的在那 個職位上工作!我想也因為有他,所以才有更多人可以受到保護,對於他的表情,反正也沒礙到我,我想我可以接受他的工作成果!

總結:
好人壞人是不分本省外省的,停止分這種敵我吧!唯有大家的眼睛專注在政府有沒有好好的花我們的錢,貪污舞弊才能去除,台灣才有未來!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