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7, 2005

民進黨政府箝制言論自由的六部曲

前幾天我寫文批評民進黨的「網路分級」制度,有綠色民眾來踢館說「沒搞清楚就這樣大放厥辭」「無限上綱成民進黨要迫害人民」,昨天的中國時報又有後續消息,那就是民進黨的打手協會「台灣網際網路協會」接著發表「迫害網友論述」,我的論述可以得到證實。也可見對於民進黨的迫害人民手法,即使像我這麼不敏感的人都已經可以看得出來!不過令人嘆息的是竟然還有愚蠢的藍色立委沒有參透民進黨的邪惡目的而參與其中!

由於民進黨內律師多,知法玩法的手段厲害,由最近的弊案及過去民進黨玩法的過程我們可以看出,民進黨如果要達成某個目的,手段如下:一、找正當法律掩飾非法目的。二、沒有正當法律則製造法律或修改法律。三、以不具知名度民間機構充當輿情製造者。四、製造烏賊論述強迫民眾對立。五、拉攏大眾打擊小眾以遂行目的。我們從前一陣子的「新聞媒體自律」事件跟現在的「網路分級」這個事件就可以看出來端倪!以下就這四個論點加以闡述。

一、找正當法律掩飾非法目的
首 先民進黨找出一個看似合理的法律用來遂行他們的目的﹔這次的障眼法律就是「兒福法」(兒童福利保護法),藉著擔心兒童接觸電腦會被不當網站影響而要管制 全國電腦,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因為電腦大部分都是成人使用,兒童接觸電腦只是少數,並且這個管制的行為屬於「家教」,政府管太多了。如果擔心兒童會接觸 不當網站,未必要管制電腦,有底下做法可以參考「禁止6歲或12歲以下兒童接觸公眾電腦」、「兒童不准使用網路」、「兒童接觸電腦必須大人陪同」、「兒童 必須使用專用上網機器」等等....,兒童過早接觸電腦其實並不是好事,這對他們的視力及手部的發展可能有傷害﹔但是不管如何,這個議題是沒有經過大眾討 論的,網路分級根本不是保護兒童唯一的選項!民進黨師法美國保守主義社群的做法對台灣將是很大的傷害!

二、沒有法律則製造法律或修改法律
現 代的電腦是資訊的傳遞介質,就像報紙或書,是知識的傳遞中介,不幸的這個中介傳遞的知識「有好有壞」,不過好與壞的分別誰來認定是個值得討論的話題。現階 段各種媒體包括網際網路充滿著對執政民進黨不友善的言論,民進黨進而想控制網路言論!由於網路實在太過自由,無法從來源來管制,於是民進黨政府向「中國政 府學習」企圖從使用端來阻止,於是想藉著「保護兒童」的幌子對網路資訊分級,「逼人民加裝過濾軟體」,以遂行其箝制言論自由的目的!於是產生了「網路分級 制度」。

三、以不具知名度的民間機構充當輿情製造者
昨天現身的(程嘉君-「網際網路協會」董事長)我個人相信跟前一陣子那個(林育卉-「廣電基金會」執行長)應該有相同的背景,都是民進黨政府外圍的打手組織,是民進黨企圖操縱輿論的機構。他們的成立經費怎麼來,相信跟最近的弊案有很大的相關!

四、製造烏賊論述強迫民眾對立
相信這個「烏賊協會」不久後就會開始展開「烏賊論述」,大打煙幕仗、口水仗,並且製造出民眾對立,形成新話題。其目的是否真為「兒童福利」?不得而知,但很有可能是要轉移民進黨弊案話題,或者企圖操縱大選,我個人認為比較像前者。

五、拉攏大眾打擊小眾以遂行目的
如果順利被民進黨製造出對立民眾,民進黨就會拉攏大眾打擊小眾,企圖以民意壓迫立法院!民進黨目前似乎很順利的到達這個步驟,因為一個社會中保守的勢力永遠是多數,這個議題頗符合保守勢力口味,況且「兒福法」的表面目標是兒童,兒童能為捍衛自己的權力做什麼事呢?

六、操縱分級規範
假 如民進黨政府能順利通過前面五個步驟,讓所有個人及公眾電腦都裝上過濾軟體(不裝就違法,你裝不裝?),真的這樣,再來就是網站認定的問題了,只要你的 網站(不管公眾或私人,架設在台灣或國外)有反民進黨言論的網站,除非你是聖人,你的網站一定就可以被找到問題然後歸類成為限制級或乾脆禁止連線進入台灣 ﹔就算你真的很厲害都沒有「違法」,現在的駭客太厲害,你又知道你用的網站沒有漏洞可以讓人利用偷偷進入修改然後陷你於不義!以民進黨過去的事蹟,故意陷 害人的手法不是做不出來的事喔!他們可不是什麼光明正大的人士!

可怕的事是這個軟體可能會直接影響你的電腦運作,可能可以藉由外界主機的 操控達到直接擋掉對民進黨不親善的網站(就像現在中國政府所作的),他們直接在 DNS就擋掉了,並且可以隨時更新清單﹔而更可怕的是,這個軟體根本就是民進黨政府企圖拿來打探人民隱私的利器,你能忍受你的電腦上裝的軟體,它做什麼事 你不清楚嗎?這跟木馬、病毒有什麼不一樣呢?

結論
為了「兒童福利」進而喪失了「隱私權」,這是我們台灣人要的嗎?別以為你不生小孩就逃的了這個法律喔!
------------------------------------------
無「法」強制過濾 網咖成漏洞 ...本篇轉載自 2005.10.26 中國時報

林倖妃/台北報導

《台灣網路內容處理分級辦法》昨天風光上路,執行的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提供過濾分級軟體供家長免費下載,台灣網際網路協會理事長程嘉君提醒公共場所、網咖若未如國外強制裝設恐成最大漏洞;新聞局指已經積極和經濟部協商,希「網咖條例」儘速完成立法。

台 灣網際網路協會董事長程嘉君昨天在致詞時卻提醒,國內業者在對不當資源阻 擋的技術上已相當成熟,也有能力提供分級過濾軟體,政府應更進一步對公共場所的電腦以及網咖等密集使用空間,強制業者裝設過濾軟體,以免兒童青少年在家中 無法進入暴力色情網站,網咖反而提供更多誘因。
新 聞局廣電處專員簡淑如說明,目前對網咖確實無法可管,因為網咖的主管單位 為經濟部,而經濟部之前所提出的「網咖條例」至今仍未完成立法,沒有辦法採強制手段,恐成最大漏洞,除非業者願意自律規畫青少年使用專區,特別標榜網咖的 純淨度,作市場區隔讓家長放心;未來將和經濟部加強溝通。

終止童妓協會秘書掌李麗芬則提醒,依照現行的《兒童及青少年福利法》,網咖若對色情或暴力網站不設限,家長發現未成年子女前往使用,可根據實證向各縣市政府提出檢舉,即可依法對業者罰款甚或移送法辦。

------------------------------------------
反對:政府不宜介入贊成:只是低度管理...本文轉載自 2005.10.26 中國時報
林倖妃/台北報導

電 腦網路內容分級辦法上路,「反假分級制度聯盟」抨擊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以政府力量,介入管制網路分級的民主國家,為拒絕資訊封鎖,因此發起「藍絲帶」運 動支持言論自由。「終止童妓協會」則指出,分級辦法採低度管理,和其他國家要求業者自律的精神一致,關鍵仍在家長要負起應盡責任。

歷經一年半的緩衝協商,《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辦法》繼《出版品分級辦法》後,昨天正式實施,包括同志諮詢熱線、性別人權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以及反假分級聯盟等數十團體,也到場了解網路分級辦法,同時聲明拒絕網路封鎖。
同 志諮詢熱線協會文宣部主任巫緒樑表示,電腦網路內容分級策略必然失敗,原因在國外經驗都顯示,政府強力介入不可行,唯有訴諸業者自律。以美國來說,即由 業者開發過濾名單軟體,提供家長依家庭需求選擇購買,但過濾並非全然針對色情網站,亦有宗教或其他網路資訊,而除第三世界的中國大陸,台灣是第一個以政府 力量干涉網路分級的民主國家。

且網路多元化特性,除大企業型入口網站或平台提供業者外,還有不透過入口網站架設的個人網頁和部落格,千千萬萬網路提供者不可能全都分級,更可能因定義不明而產生爭議。相關團體將對此發動「藍絲帶運動」反對封鎖。

終 止童妓協會秘書長李麗芬也是網路分級辦法催生者之一,她反擊指稱,其他各國確實沒有政府制定網路分級辦法先例,但既然電視、電影和出版品等媒體都有分 類,網路更具有可近性和便利性,更應該建立把關機制。李麗芬說,實際上,目前的辦法採「低度管理」模式,完全由業者自律,除非因過於不當遭人檢舉,對言論 自由的衝擊已降到最低,和國外由業者發起自律行動的精神一致。成功的關鍵仍在家長,須上網下載分級過濾軟體,或到坊間購買,才能排除限制級網站。光靠業者 分級,青少年和兒童仍可從網路上看到限制級網站。

------------------------------------------
網路分級上路首日業者觀望網站不設「限」...本文轉載自 2005.10.26 中國時報
林倖妃/台北報導

從色情網站到言辭過火的部落格或聊天室,從此都可能受「限」!「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昨天正式上路,網路服務產業業者必須自律將網站分為「限」和「非限」兩級,家長可下載過濾分級軟體,提供青少年安全網路使用環境。但實施首日,找遍網路卻找不到「限」字樣。

行政院新聞局去年四月公布《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經過一年半的緩衝期,昨天生效。但新聞局又強調要給三個月輔導期,預計明年一月二十五日起開罰,違反分級法令者,由各縣市社政單位依《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裁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款。

罰款10-50萬三個月輔導期

新聞局副局長易榮宗表示,台灣網路內容資料中心統計,全台有一四六六萬人有上網習慣,佔總人口數六四.七八%的高比例,其中九成三在家中上網,為避免兒童和青少年接觸不當資訊,才訂出該辦法。

根據該辦法,影響的網路服務產業包括服務提供者、內容提供者、平台提供者、過濾技術提供者,都必須先進入「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網站,確認應是「限制級」或「非限制級」網站,作為網站標示依據,並取得程式碼以利過濾使用。

至於目前廣為流行的部落格或聊天室,基金會執行長朱蕙芬指出,該部分屬於「內容提供者」,必須建立「管理人」體系。若未適當管控以致色情資訊入侵,或本身就以情色為主體,都應有「限」,否則即有違法之虞。

分級過濾軟體幫父母把關

「台 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同時提供專為國內網路使用環境,量身打造的分級 過濾軟體,依據網路內容語言、性和裸露圖文或多媒體,暴力與流血之圖文或多媒體及其他等四大類別分級,提供父母或師長直接從網路下載運用,過濾網路內容, 有「限」字樣的網站全都無法連結,以保護未成年人安全網路使用環境。

「分 級辦法」號稱開始上路實施,也和業者達成共識,但昨天上網的人可發現, 鍵入「情色」後出現的網站中,沒有任何網站自動自發標示「限」,顯然業者心存觀望。新聞局廣電處專員簡淑如認為,可能是新法實施首日,業者沒來得及準備, 若有「十八歲以下不得入內瀏覽」的暗標亦可,不一定非「限」不可。

有意下載分級過濾軟體者,可上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網站http://www.fuck.org.tw。

以下這則新聞必然是將來某個事件的前因
------------------------------------------
黃志芳:總統府決定不追究高中生駭客的責任...本篇轉載自2003.04.07大紀元網站
(http://www.epochtimes.com)
【大 紀元4月7日訊】據中央社4月7日報導,總統府網站日前疑似被建國中學學生入侵,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今天指出,總統府已經面談過這名高中生, 高中生強調他是一時好奇心才犯錯,向總統府鄭重道歉,總統府決定不追究其責任,同時呼籲網友不要入侵政府網站,否則將面臨嚴重的問題。

總統府全球資訊網首頁三月二十八日第一次被駭客入侵,貼上總統府指示定四月一日愚人節為國定假日,經過相關單位追查,駭客是從建國中學網站侵入,駭客可能是一名建國中學二年級的學生。

黃志芳指出,總統府已經跟這位學生面談,了解他入侵的動機,這名高中生表示,是一時好奇心才有這項行為,沒有任何的惡意,只是玩網路一時的動作,為此事深感後悔,鄭重向總統府道歉,總統府決定不追究其責任,他呼籲網友不要入侵政府網站,否則將面臨嚴重的問題。

黃 志芳強調,駭客入侵當晚,負責總統府網站維修的中央研究院計算機中心就已經針對網路的弱點完成修補,強化相關的防護工作,不過他強調,沒有一個網站是絕 對安全,就連美國白宮網站在美國與中共發生軍機 擦撞事件時也曾經被駭客入侵,總統府會不時針對網站 的安全維護深入檢討,提高警覺。至於究竟是那個學校的學生入侵,以及總統府何時面談他等問題,黃志芳都不願答覆,僅強調,入侵的駭客是一位相當聰明的高中 生,不希望外界再給他太多的壓力。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