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4, 2005

你再說政治事不關己吧!市話準備漲價了!民進黨的圍魏救趙舉措!

相關文章1, 相關文章2, 相關文章3, 相關文章4 , 相關文章5 , 相關文章6 , 相關文章7

今 年年中搞得沸沸揚揚的中華電信釋股案,很多人都說民營化沒什麼不好,除開這次釋股把國家的錢賤賣給財團不說,現在問題來了,早在五月就有新聞說中華電信 萬一民營化成功市話非漲不可,現在預言都得到證實了;只不過中華電信可是每年盈餘有數百億的公司喔!假如它還是國營企業,漲得起來嗎?所以你知道中華電信 漲價是民進黨的一石多鳥之計了,你現在知道凡事環環相扣了吧!

今年的物價已經漲了許多,電費油費水費麵粉水果蔬菜麵包小吃店大餐廳地攤精品店,只要跟民生相關的無一不漲,但是民進黨對抑制物價毫不關心,這跟我以前小時候國民黨執政時真是大不相同!國民黨對於「物價;通貨膨脹」可是關心的不得了,畢竟他們就是這樣丟掉大陸的!

而現在電話費還要漲?這篇文章寫的好,當初中華電信一開始接受民眾申請電話時收的是NTD$18000,包含建設捐,加上中華電信的設備早就用了一二十年,成本早就分攤完畢,現在根本玩得是無本生意,錢進來多少賺多少,卻還要在漲上明列三四百億的成本分攤?這擺明的是剝消費者兩次皮!

不過我認為這次漲價不會成功,因為本文附文倒數三段末已經寫明了,「強調最後能不能調得成,仍得考量整體一千三百萬消費大眾權益及產業競爭優勢」,這個擺明這個新聞只是放消息;那為什麼會有這個新聞?那就是民進黨圍魏救趙的計策,最近民進黨的弊案實在鬧的太多太大了,民進黨最近一直放各種大小不斷的新聞,希望能攻佔新聞版面,進而讓民進黨的弊案消息消蹤匿跡,我想這才是這則新聞的主要意含吧!
------------------------------------------
中 時電子報 林淑惠/台北報導交通部電信總局已在近日做成固網撥接固網的接續費回歸成本計價基礎的建議,已送交通部核定中,原則上從明年元月一日開始實施,目前,尖、 離峰接續費各為每分○.三二元、○.○九元,明年先調高一部份,預定尖峰時段不高於○.五元、離峰超過○.一元,並藉此「督促」中華電信回歸資費合理化原 則,調高市話費率。

目前市話市占高達九六%的中華電信,反對電信總局調高固網之間接續費,但眼看接續費調漲「箭在弦上」,已考慮在明年把市話調漲,以反映成本,但強調最後能不能調得成,仍得考量整體一千三百萬消費大眾權益及產業競爭優勢。

中華電信解釋表示,之所以說市話明年有漲價可能,是因為固網撥固網的尖、離峰接續費分別是一分鐘○.三二元及○‧○九元,以夜間市話十分鐘一元的現階段收費標準來看,十分鐘收一元、卻要付接續費○.九元,沒什麼利潤,明年再漲接續費,市話若不漲價,就得賠錢經營。

除此之外,過去行動撥行動、行動撥固網、或固網撥行動的接續費不同,未來將統一化。在無月租成本下,市話撥行動電話、相較行動電話撥市話來得便宜,也顯示行動電話撥市話的降價空間大於市話撥行動。

沒有留言:

台灣人的報應來了

陳水扁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以後,第一例狂牛症病例終於發生在台灣了,台灣人,你們的報應來嚕!現在要怪誰?當然怪你們自己拉! 打胎盤素染狂牛症?疾管局:初步排除 中廣新聞網 記者(徐韻翔) 國內驚傳首例使用胎盤素疑似感染新型庫賈氏症的病例。一名從事美容業的業者,因為長期施打胎盤素,發病...